大疆展出无人机安防解决方案为平安城市护航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5 12:58    关键字:大疆,无人机,安防,解决方案      浏览量:
  (2018年10月23日北京)大疆行业应用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展出了无人机安防最新解决方案,以科技助警力,服务公安实战。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于2018年10月23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在“安博会”上,大疆行业应用展出内容包括智能警用的多样化无人机飞行平台、快速作战体验、单兵装备展示,模拟飞行训练体验区,开放生态平台,尤其是快速作战区域,引得了众人争相体验称赞。



  作为中国安防行业的高端品牌盛会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国际安防博览会之一,本届“安博会”以“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为主题,全面展示安防技术产品在平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发展与综合应用。

  大疆无人机为平安城市保驾护航

  智能安防依然是本次安博会的关键词。而搭载了摄像头的无人机,由于航线可控,自主悬停,精准采集等优势,成为了智能安防应用中不可或缺的天空端设备。此前,安防行业可视化管理基本上依靠固定的监控设备完成,而随着平安城市的建设,无人机的加入提升了安防体系的效率,消除了监控死角的问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大疆以先进的无人机飞控技术为基础,深度结合搜救、消防、交通管理、应急抢险等实际应用场景,持续更新智能无人机安防解决方案,帮助公共安全机构提升作战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市安全作为平安城市的一部分,无人机扮演了“空中侦查员”的作用,警方可以利用无人机在低空建设一个巡逻网络,形成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安防及交通巡视解决方案,推进平安城市建设。

  多种安防解决方案科技助警力

  在“安博会”中,大疆展出的多种解决方案,可以应对不同的场景需求。当公安部门利用无人机进行安防监控,一旦有危害事件发生,使用无人机采集图像并传输回指挥中心,可以让警方实时掌握事发位置并及时进行部署,保卫城市安全。

  搜救工作中无人机同样不可或缺,提升搜救的响应速度往往意味着能拯救更多生命,无人机可以在最短时间内空中俯瞰整片区域,比人工搜寻更加快速。大疆禅思XT2相机采用先进的FLIR热成像技术,一体化的云台设计让搜救人员能迅速将XT2相机与大疆无人机结合,并显著提升搜救效率,突破光线和环境的限制,即使在黑夜、浓烟或树林中也可轻松辨识搜索目标。大疆经纬M210双云台无人机,可搭载双云台,配备不同的相机或传感器负载,单次飞行即可进行多种任务的信息搜集,提升效率,致胜实战。



  精灵4RTK搭配PC地面站专业版软件,可以实现航线规划,实时二维正射影像建模,可应用于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消防救援、重大活动安保等,提前对现场进行整体情况二维建模,依据模型部署警力和作战计划,为任务部署、指挥调度提供直观、全面、真实的环境情报支撑。



  在日常工作中,警用定制单兵无人机MavicPro警用小飞机搭配警用定制软件,便携可折叠的机身,在公安日常作战过程中可随身配备在警用腰带上,实现快速出警,隐蔽侦察等任务。该设备已通过公安部警用无人机标准检测,且已入围公安部采购名录。

  开放融合大疆与客户、开发者一同深耕智能安防

  大疆在此次“安博会”上展了无人机行业应用矩阵,通用的解决方案中包括飞行平台、负载、软件、服务和培训五个方面。其中飞行平台的门槛最高,也是大疆最为突出的技术优势。而大疆不仅有强大的研发实力,还有多年以来积累的遍布全球的商业网络,这使得大疆在软件定制、服务定制等多样化需求上具备优势。

  早在2014年,大疆便通过开放SDK将性能卓越、便携灵活的无人机平台与解决方案应用到多个不同行业,与此同时全球的无人机应用开发者也获得了全新的开发平台;2015年,大疆飞行平台经纬M100发布;2016年,大疆对旗下发布的SDK进行全面升级,满足了更多机型匹配需求;2017年,大疆飞行平台经纬M200系列发布;2018年,大疆PayloadSDK和WindowsSDK发布,让大疆核心技术在无人机生态中有更多元化、更广泛的应用,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如今,通过开放大疆飞行平台的负载接口,开发商已可以将自己的负载设备搭载到无人机平台进行作业,并实现软硬件一体化控制,拓展飞行作业功能,降低了开发技术门槛,与广大开发者展开良好合作尽可能贴近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大疆行业负责人表示:“无人机确实在不断帮助公安系统提升执法效率,我们可以在不改变现有链路,不需要布线的情况下,通过无人机和负载的摄像头结合机器视觉能力,打造立体化的安防系统。在深耕智能安防的过程中,大疆不仅自身在不断深化技术,更是与客户、与合作伙伴,与开发者一同磨合多种场景的不同需求,给全行业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关于大疆行业应用

  DJI大疆创新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成立于2006年的DJI大疆创新,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大疆行业应用致力于为政府及企业客户呈现更加智能、高效、安全的未来。大疆行业应用与合作伙伴及开发者一道,以开放融合的姿态共同发展无人机技术产业生态。利用无人机与自动化技术提升商业运营和公共服务的效率,重塑生产力。

  大疆行业应用提供一揽子包括无人机飞行平台、多样化载荷、专业软件、售后服务与飞行培训为一体的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公共安全、能源、农业、建筑、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专业技术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