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安博会:睿帆科技,以大数据构建美好未来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5 12:54    关键字:2018北京安博会,睿帆科技,大数据      浏览量:
  10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参展商超过8000家,展会首日观展人数高达数十万,佳都科技、云从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西部数据等全球知名安防厂商悉数参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安防科技乃至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实力。



  北京顺义新国际展览中心

  作为大数据领域的先行者,睿帆科技携面向公共安全行业的大数据产品首次亮相安博会,并与战略投资者佳都科技(股票代码:600728)共同构筑“AI+安防”新生态。公司结合本届安博会“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等主题,紧抓“公安大数据”、“智慧新警务”、“人工智能”等关键词,以专业的大数据技术服务能力为公安解决新时期的治安防控难题提供高效、有特色的解决方案。

  展会上,公司首次展示了由来自华为、阿里、天睿(Teradata)的大数据科学家们历经3年研发的Europa大数据科学平台,并隆重发布了支持万亿级数据在线即席查询、数百并发响应,响应时间毫秒之间的雪球DB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

  这两款大数据处理软件的展示,得到了展会来宾的密切关注。展馆刚一对外开放,前来咨询的专业观众络绎不绝。



  睿帆科技工程师正在为来宾做产品讲解

  展会来宾的问题大都集中在海量复杂数据的处理、数据处理的响应速度以及数据软件使用门槛上。进入AI时代后,视频数据、情报数据、网格数据、治安数据等多维度数据爆发式增长,在极大提升公安治安防控能力的同时,也带来海量数据如何及时、高效地处理和分析的问题。睿帆科技的工程师们针对这些问题,结合Europa大数据科学平台和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某省通信运营商在未使用Europa大数据科学平台前,每天需要处理分析海量的网络数据,在长达十几年的数据库建设与处理分析中,消耗了大量投资,也依旧无法解决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处理需求。”公司负责市场的副总经理于东如是说。

  紧接着,于东介绍道:“然而,Hadoop架构的出现为处理复杂海量数据带来转机,该运营商在与睿帆科技达成合作之后,睿帆科技提供自主研发的、基于Hadoop架构的Europa大数据科学平台,使其实现了服务于1000个节点集群、日处理数据达900TB的能力,帮助运营商节约了数亿元的运营费用。”通过案例讲解和展示,专业观众对睿帆的实力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了希望进一步了解公司更多产品和案例的需求。



  睿帆科技工程师正在为来宾最产品讲解

  在对睿帆科技专业的大数据技术能力有了初步了解后,专业观众们又就安防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进行进一步询问:“交通系统每天有数万亿数据的上传,同时还要支持数百用户同时多条件模糊查询,每次遇到查询条件多或者查询人数多时响应会很慢甚至会宕机,面对这样的问题,睿帆科技是如何解决的?”

  “使用睿帆科技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即可轻松完成。”睿帆科技CTO王雪博士的回答同样轻松。

  “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雪球DB可应对数百并发的在线即席查询,对于百亿级数据库的查询、搜索、比对等指令,响应时间仅在毫秒之间。无论是车辆的精准与模糊查询,还是车辆的套牌及轨迹查询,在数百人同时在线使用的情况下,雪球DB依旧可以拥有极快的响应速度。”



  睿帆科技CEO于海中先生

  “这次安博会只是一个开始。”睿帆科技CEO于海中面对前来咨询的客户时回答道。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大数据将是未来人们生活、生产的基础资源,而对于海量数据的处理、分析、查询将形成巨大的应用需求。我们看好公共安全、智能交通、智能安防行业会是大数据落地变现的最佳场景,因此睿帆科技将基于自身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核心优势,面向安防打造更多高效、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大数解决方案,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以大数据的思维和工作方式为各行各业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