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携八家合作伙伴和端云全线共襄2018安博盛会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3 23:52    关键字:寒武纪,合作,2018,安博会      浏览量:

  10月23-26日2018安博会期间,作为全球智能芯片先行者,寒武纪携端云全线、八家合作伙伴多款创新技术及产品共襄这场安防行业盛会。

  一、近距离目睹MLU100真实面容

  每一位关注AI芯片的人士都将有机会在本届安博会近距离目睹寒武纪MLU100的真实面容和超高性能。组委会表示,「寒武纪MLU100在本届安博会的精彩亮相,必将在这场安防行业的盛大宴会中引起非同寻常的反响。」

  寒武纪MLU100已于2018年5月发布,峰值性能128T,目前已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寒武纪MLU100芯片是中国第一款云端人工智能芯片,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本土已完成研发并出货的单芯片峰值最高的AI芯片。中国最大的三家服务器提供商——浪潮、联想、曙光(以首字拼音排序)都将对外发售搭载寒武纪MLU100芯片的AI服务器产品,多家顶尖互联网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产品导入。其中,浪潮、联想、曙光、新华三、堃乾智能五家服务器都将在安博会现场展示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卡的服务器样机。


  寒武纪MLU100采用寒武纪最新的MLUv01架构和TSMC16nm的先进工艺,等效理论峰值速度达每秒128万亿次定点运算,半高半长版本功耗仅为75瓦,全高全长版本功耗不超过110瓦。

  与寒武纪系列终端处理器一样,MLU100云端芯片仍然延续了寒武纪产品一贯出色的通用性,可支持各类深度学习和经典机器学习算法,充分满足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经典数据挖掘等领域复杂场景下(如大数据量、多任务、多模态、低延时、高通量)的云端智能处理需求。MLU100的板卡使用PCIe接口可集成于各类服务器机架和工作站中,其外形设计灵感来自于寒武纪地质时代的远古海洋生物三叶虫,以黑色、蓝色为主色调,简洁而富有科技感。

  与传统架构处理器相比,MLU100在处理人工智能任务时可获得巨大的性能功耗比提升,通过云端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学习和算法。现场,寒武纪将进行MLU100与其他世界先进水平设计的实时算力对比,观众可以亲身体验、近距离观察寒武纪MLU100超高性能演示。

  二、以芯片+场景赋能产业AI升级

  寒武纪在终端,已支持智能拍照、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广泛应用,已经切实服务了千万用户;在云端,可支持数据中心级的视觉、语言和自然语言处理任务。

  为全面展示寒武纪的前沿创新实力,在本届安博会上,寒武纪展区整体将分为“静态展区”、“算力展区”及“应用展区”三大主题板块。静态展区展示寒武纪端云一体全线产品,面向嵌入式终端和云端服务器;算力展区将通过算力对比让观众直观感受寒武纪产品性能和功耗比;应用展区聚焦智慧城市、机器视觉垂直领域,围绕业务不同需求展开多维度应用,应用方案LIVE演示。值得推荐的是,寒武纪联合星宸半导体/SigmaStar(原MStarSmartCamera事业部)和的卢深视(国内三维视觉领域新锐公司)推出了集成寒武纪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以芯片+场景展示实际应用。

  智慧城市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最激动人心的发展机遇,机器视觉领域的应用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基于这些现状,寒武纪将智慧城市、机器视觉作为安博会落地应用的重点展示方向,推出了从前端到后端的全系列智能产品,并坚持端云一体、自研与生态合作相结合的战略,围绕寒武纪的芯片技术为核心,输出高能效的计算能力为垂直行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本次安博会的展出意味着,寒武纪在云端和终端两大产品线的布局前锋开始逐渐浮出水面,基于寒武纪芯片的产品开始渗透智慧城市、机器视觉、智能安防等领域,寒武纪已开始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游的赋能者。

  作为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全球首个智能芯片独角兽、全球最早实现产业化的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寒武纪凭借速度、创新、热情、客户、质量,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是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寒武纪愿与上下游共同拥抱智慧城市,引领垂直行业继续向人工智能升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