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图像工程中心肖峰博士出席技术创新峰会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6 11:42    关键字:斯坦福大学,图像工程中心,肖峰      浏览量:
  金秋十月,北京最美的季节。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安博会展览总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境外展商达130余家,中外观众将达20万人次。为丰富展会内容,满足展商、采购单位与观众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同期举办了多个主题论坛。

  以“人工智能:开启视频图像分析应用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邀请了一批主流安防制造企业和算法企业与相关专家学者,就当前安防人工智能技术市场发展的前沿问题、最新研发成果、重点行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等进行研讨,共同促进人工智能产品在各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于2018年10月25日9:30-12:00,13:30-17:0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南登录厅西侧综合服务楼二层W201举行。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和心理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图像工程中心战略顾问肖峰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题目为《面向AI应用的开源图像仿真系统》重要报告。
 
  深度学习技术由于能够自动从海量数据中学习复杂的特征,成为当前人工智能第三次热潮的最重要推手,被广泛应用于安防、自动驾驶、金融、医疗、工业、内容等领域。但是,深度学习技术的进一步进展遇到如下挑战:数据采集成本、数据质量和理论模型。
 
  本演讲主要介绍斯坦福大学图像工程实验室基于过去近20年在图像传感器、图像处理算法和人眼视觉系统研究基础上,推出的开源图像系统仿真工具(ISET)及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性应用。该仿真系统由多个模块组成,涵盖光学、多光谱、相机、人眼视觉系统、3D场景、自动驾驶(更多功能模块在持续完善中)等。和当前基于实际系统采集数据的研究方式不同,ISET仿真系统对当前深度学习面临的数据采集成本和质量问题可以提供一个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替代方案。同时由于整个系统的数字化,对深度学习理论模型的研究也会提供有效帮助。

  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德州仪器达芬奇系列图像处理芯片的核心成员之一;安捷伦手机图像传感器的创始成员之一;曾任摩托罗拉担任首席图像工程师,主导了多款高端医疗、安防、国防、科学仪器用图像传感器产品的算法工作;参与建立了国际上首条超越人眼性能的“星光智能相机”产品线,是国家973项目“基于DPS的感知灵敏度拓展理论与关键技术”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2010年到2012年连续三年担任IT&T/SPIE2016数字成像会议共同主席。

  2016年作为总负责人筹备了12月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美虚拟现实大会。并受斯坦福大学委托和Wandell院士、Farrell博士共同筹办斯坦福大学中国脑科学和AI中心。

  201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将全面展示安防行业发展新面貌和行业应用新技术新产品,尤其是重点展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在“平安中国”建设中的发展与应用。同时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18中国安防高峰论坛、2018中国安防国际论坛、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论坛、2018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组织2018年安博会创新产品推介暨颁奖仪式、2018优秀行业解决方案颁奖仪式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