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全智能智慧一体机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1/3 09:12    关键字:海康威视,全智能,智慧,一体机      浏览量:


  产品概况:

  海康威视全智能智慧一体机,基于AI Cloud架构,采用当下最先进的“5+X”产品设计理念,内嵌专为视频监控场景设计、优化的深度学习算法,依托于强大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海量的安防大数据,将全彩监控、人脸、人体、车辆和事件5项功能都集成在一款产品上,实现多种算法同时运行并提取人/车的结构化信息。在路口、路段、小区、重点单位等场景实现实时全量分析,彻底解决了多摄像头方案带来的美观性低、建设维护成本高等问题。

  通过集成视频监控系统中最为关心的5个要素解决了实际业务中99%的需求,而一些特殊的业务需求则通过X实现,X寓意为在AI Cloud架构下,算法仓库可对前端进行算法调度。

  关键技术指标:

  1. 传感器类型:1/1.8” Progressive Scan CMOS

  2. 镜头(抓拍眼):10-50mmF@1.2

  镜头(监控眼):4mmF@1.0

  3. 分辨率:2560×1440/4096 × 2160

  4. 单轴调节(抓拍眼):垂直方向±5°可调节

  单轴调节(监控眼):垂直方向±15°可调节

  产品创新点:

  1.动态目标采集技术:同一场景下多个目标进行跟踪检测,动态采集经过的人脸、人体、车辆图片并提取结构化属性;

  2. 全场景数据感知技术:精准的多维数据感知能力:支持通过视频分析,获取人脸、人体属性、车辆属性、人流量、车流量、人员密度等结构化数据,并且支持叠加地理位置信息;支持通过信号采集,获取用户WiFi设备、RFID设备等多维数据;

  3.双镜头交互技术:双镜头一体化设计,实现前端动态目标采集和全场景数据感知,又可实现大场景治安监控。负责治安监控的全景镜头采用优异的传感器和超大光圈的镜头实现24小时的全彩治安监控;

  (1)有迹可循:两个画面实现要素关联,追踪被抓拍目标,显示运动方向。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该系列产品目前已在国内应用于数十个省级城市的政务、交通、企业单位等多个行业,众多城市投入使用,在城市的视觉感知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有效提升城市的可视化管理水平。针对人、车、事件的分析中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准确率,为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在打击犯罪、治理交通等方面发挥的巨大功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