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刷脸登机机场技术提供商瑞为亮相2018年安博会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1 07:18    关键字:刷脸,登机,机场技术,瑞为,安博会      浏览量:
  10月23日-26日,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届安博会以“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为主题。各种创新活动精彩纷呈,特色活动亮点突显。本次展会共分八个展馆,以不同的展示主题展出2018年安防行业发展盛况。



  厦门瑞为作为厦门市政府“双百计划”首批重点引进企业。专注于图像智能感知技术的研究,瑞为拥有业界领先的性能优势,依托海量的人脸数据库,实现更高的人脸识别准确率和更快的人脸识别速度。同时,瑞为是中国首家全流程刷脸登机机场技术提供商,是中国首家赋予传统空调智慧的企业,同时更研发出中国首款 FPGA 芯片及算法前置人脸抓拍相机。



  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业界领先的图像智能感知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亮相本届展会智能楼宇馆,瑞为展示国内领先的全流程、无纸化、无感知的机场人脸识别人证合一验证方案,从安检到登机,全程刷脸通行,减旅客少排队等候的同时,更精准识别旅客身份确保实名制安全登机。



  为保障安全,以往机场对旅客的身份核验程序,总是伴随着旅客漫长的等待和不太舒适配合查验体验,比如摘除眼镜、帽子,坐轮椅人士还需起立配合。通过在安检口、登机口架设的瑞为USB人脸抓拍相机,无需旅客主动配合和改变姿态,1m外自动实时动态检测抓拍人脸信息,并且,能够自适应旅客年龄、身材容貌变化,以及排除化妆、眼镜等因素影响。便携小巧的人脸抓拍相机、简单易维护的操作系统,无缝对接机场安检系统和证件识别设备,自动比对,实现安检、登机阶段全程无感通畅的旅客体验。不仅保障了机场的安全,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更提高旅客的通行效率,带来舒适的体验。

  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机场旅客人证核验系统,不仅快速高效,同时更好的保障了人们的出行安全。2018年1月,瑞为携手中航信甘肃分公司、厦门凯亚、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实现国内首创的全流程、无纸化无感知的刷脸安检、刷脸登机,并连续两次被央视报道。

  经过6年的发展,瑞为已获得“2018中国具有算法设计能力的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20强”、“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百强”、“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等诸多荣誉。在机场领域,瑞为将在全国1/3机场包括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包头二里半机场等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