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T联盟亮相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19 14:32:00    关键字:NMT联盟,2018,安博会      浏览量:
  10月23日-26日,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届安博会以"构建平安中国、服务一带一路、创新智能安防"为主题。各种创新活动精彩纷呈,特色活动亮点突显。本次展会共分八个展馆,以不同的展示主题展出2018年安防行业发展盛况。
  作为本届安博会特色展区之一的NMT联盟展区,位于W4展馆。

  国家移动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NMT联盟)的前身——警用移动技术创新联盟(PMT联盟),是由国内明朝万达、华为、大唐、中国移动、公安部一所(迅安公司)、公安部三所(辰锐公司)等移动信息化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单位响应两位院士的倡议发起,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专业性、非营利性、国家级联盟,具备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目前会员单位达118家,基本涵盖公安信息化主流企业。联盟专家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信息工程学院李欣院长,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边防管理局、消防局、监所管理局等业务局科信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科研院所的专家。




  联盟成立以来,组织专家团队积极参与并协助部科信局起草了《全国公安移动警务平台建设总体技术方案(2016版)》,组织开展了移动警务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根据部局部署组织了两期全国移动警务应用创新研讨会进行政策宣贯、技术研讨,协助广西、西藏等地方公安机关制定新一代移动警务建设方案并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搭建了与铁路公安、消防等警种的长效协作机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2016年底,根据科技部国家级联盟培育中心批复同意,PMT联盟升级为NMT联盟(国家级)。2016年底,在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启动警用航空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工作,从深度和广度上拓展了服务公安业务的技术领域。
  安博会期间,NMT联盟将展示其新一代移动警务规划,呈现多样的移动警务新型应用,展现联盟企业的技术实力与科技成果,介绍联盟的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