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处长王宏凯出席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论坛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25 15:38    关键字:吉林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王宏凯,网络安全      浏览量:

  以“视频网络,安全可信”为主题的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高端论坛于2018年10月24日下午1:30-5:0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南登录厅西侧综合服务楼二层W201举行,邀请了各部委、国家工程实验室、大学、各科研院所专家及学者,共同就视频监控网络安全新技术、新标准、市场新需求、物联网时代视频监控呈现新态势、以及在各场景中的实践应用进行深刻解读。

  吉林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处长王宏凯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主题为“问题导向标准引领突出重点纵深防护构建吉林省视频监控传输网络重点安全防护体系”重要演讲。

  王宏凯处长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公安视频传输网是公安数据传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已刻不容缓,需从技术手段、管控措施、机制建设等多方面着手,着力提升视频监控系统态势感知、安全事件预测预警和安全防护能力。

  今年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按照“严控边界、纵深防御、主动监测、全面审计”的思路,以“突出重点、急用先建”为原则,以前端准入控制系统、系统应用区基础安全防护系统和公安视频传输网安全监管平台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公安视频传输网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努力实现对公安视频传输网实时监测、网络异常及时预警、违规入侵及时处置、安全事件及时溯源,全面提升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能力,确保重要视频图像信息不失控、敏感视频图像信息不泄。

  王宏凯,吉林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处长,公安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先后四次荣获个人三等功。组织编制《吉林省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吉林省公安机关视频卡口抓拍资源联网技术规范》;撰写《关于对视侦四起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的启示》获“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侦查与视频监控深度应用征文”优秀奖。

  201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将全面展示安防行业发展新面貌和行业应用新技术新产品,尤其是重点展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在“平安中国”建设中的发展与应用。同时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18中国安防高峰论坛、2018中国安防国际论坛、2018视频监控网络安全论坛、2018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2018国际论坛,组织2018年安博会创新产品推介暨颁奖仪式、2018优秀行业解决方案颁奖仪式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