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像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朝武将出席中国安防高峰论坛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10/18 10:03    关键字:视频图像国家工程实验室,陈朝武,中国安防高峰论坛      浏览量:

  金秋十月,北京最美的季节。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安博会展览总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境外展商达130余家,中外观众将达20万人次。为丰富展会内容,满足展商、采购单位与观众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同期将举办多个主题论坛。

  以“智慧创新 平安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安防高峰论坛,邀请了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及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等,就行业政策和发展方向、重点工作和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论坛将于10月23日下午13:30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南登录厅西侧综合服务楼二层W201举行,从组委会获悉,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朝武将出席本次论坛,并做《智能分析及标准引领视频大数据实战应用》重要演讲。

  陈朝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原副所长,二级研究员,一级警监,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副主任,公安部计算机与信息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专家。安防行业、信息化应用领域知名专家、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从事公安科技事业30多年,主持设计并组织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部级科研及大型安防安全、信息化应用系统工程项目;多次获得部级、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几十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全国视频联网、大数据应用等公安及社会信息化综合应用科研及建设项目中发挥了重要技术引领及指导作用。主持完成的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视频共享集成研判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为第一起草人主持制订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在标准化领域贡献突出,2010年获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颁发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多年担任安全防范报警领域国际标准化专家,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制定工作,2008年、2011年被IEC/TC79连续聘为主席特别顾问,2014年获IEC1906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