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 正文
安博会应急逃生演练体验活动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8/21 12:10    关键字:安博会,应急,逃生,演练,体验活动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增强公众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能力,提升全社会的紧急救援知识水平和实际救援技能,2018年安博会期间,组委会拟组织应急逃生演练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在体验中提高防范避险意识,在参与中学习安全防护知识。目前活动还在前期筹备中。

  2012年安博会期间,组委会首次组织应急避险互动体验活动,作为博览会活动亮点之一。活动现场搭建了地震模拟场景,设置地震体验、简易医疗处置、紧急环境逃生、逃生绳索的打结和使用等5个环节,组织现场观众参与应急避险和自救过程,同时穿插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分为“有奖游戏”和“自由体验”两部分,其中,有奖游戏采取团队对抗形式,用时最少的团队将获得一定奖励,所有参与活动的观众都将获赠纪念品。应急避险互动体验活动的举办受到了观众与媒体的普遍关注与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