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亮点 > 正文
安博会W4警务应用馆—PDT联盟展示专区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8/20 16:05    关键字:W4,警务应用,PDT,联盟,展示      浏览量:
  伴随着201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临近,安博会组委会将最新的展馆和展位分布图经过汇总后呈现给观众,为观众观展带来便利,同时对本届安博会整体进行系统了解。

  W4警务应用馆的专业数字集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PDT联盟)展示专区,展出面积逾288平米,共32个展位,含PDT联盟秘书处在内共6家实体参与展出。



  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简称“PDT联盟”,是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及相关领导部门的倡导下,由国内专业无线通信领域的十多家企业单位自愿结成,并正式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公益性、专业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保护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推动和发展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无线通信事业的桥梁和纽带。

  联盟成员包括万格、优能、迅安、广州维德、东方通信、天立通、科立讯、海格恒通、天津七一二、华为、中兴高达、建伍(日本)、久华信、远东通信、南京正泰和、浙江宏睿、武汉新吉信、力同亚太、福建万华、福建先创、广州海格、成都信虹、森虎、摩托罗拉(美国)、浙江研究院、康比伦、上海农工商、北京信威、广州铂音、普天、三永华通、国芯、世纪东方、国创、展讯、大唐终端、诺信博、天珩通、大唐移动、陕西烽火、黑龙江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华、赛普乐、泉盛、纽鼎、震有科技、海南宝通、中兴群力、玖诺通信等51家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

  PDT联盟展示专区位置图如下:


  PDT联盟展示专区出展企业及展位号如下:

序号

参展商名称

展位号

1

天地阳光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W4E05

2

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W4E13

3

北京久华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W4E07

4

力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4E03

5

北京市万格数码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W4H03

6

联盟秘书处

W4E01


  PDT标准

  目前我国现有数字集群标准有四个:欧洲的Tetra,美国的Iden,以及我国中兴和华为公司的GOTA和GT800。国产的两个标准都是在公网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在入网时间及脱网直通等方面无法满足专业用户的需求。美国的Iden也是从公网改进而来的,存在同样的问题。只有Tetra能够满足包括公安在内的专业用户的需求。但Tetra也存在覆盖区域小、建网成本高、各厂商的设备无法互联、很难与模拟系统兼容以及国外知识产权壁垒等问题。中国公共安全行业亟需一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适合国内公共安全模拟系统数字化改造的新数字集群标准。

  鉴于上述情况,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组织国内部分有研发能力的MPT模拟集群系统提供企业和研究单位,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参考了欧洲和美国的数字集群标准,制定了一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集群标准——PDT(ProfessionalDigitalTrunking),简称PDT标准。

  PDT标准是一种根据中国的国情,注入了中国厂商自主创新因素的全新数字集群体制。PDT标准具有覆盖区域大、国产加密算法加解密、厂家系统互联互通、向下兼容模拟系统、技术简单造价低等优势。PDT标准将以公安警用需求为基础,逐步扩展到其他行业,力争成为全球主流的数字集群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