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访谈 > 正文
洽谈会专访大华董安武
    2014/10/26 13:49    关键字:洽谈会,大华,董安武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全球安防贸易网承办的2014年第七届中外安防产品(北京)采购洽谈会开幕式在北京临空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中外安防产品采购洽谈会作为国内安防行业唯一的国际性、专业性商贸洽谈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中外安防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其品牌影响力已初见成效,其旨在搭建国内安防企业与国际采购商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外安防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监控产品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服务商,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视频存储、前端、显示控制和智能交通等系列化产品。公司自2001年推出业内首台自主研发8路嵌入式DVR以来,一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每年近10%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现拥有3千余人的研发技术团队,创造众多行业和世界第一,并立志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借此次洽谈会的机会,中国安防行业网记者采访了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渠道工程师董安武。

    中国安防行业网:作为国内知名的安防产品供应商,请您简单介绍一下2013-2014年上半年对外贸易的形式及贵公司的情况?

    董安武:随着全球经济的日益复苏,海外市场需求将不断回升。目前海外市场集中程度较低,虽然会面临一些国内同行低价竞争的局面,但品牌、交付、服务将取代价格成为获得海外客户青睐的重要因素。部分拥有技术、资金实力,品牌影响力和大规模生产能力的安防企业将快速走出国门,并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中国安防行业网:2013年上半年贵公司对外出口贸易中主要以哪些产品为主?这些产品都有哪些优势和特点?

    董安武:公司一向以研发和市场为核心,有足够的资源保证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已建立覆盖全国各省市和各大洲的相对完整的销售渠道和服务支撑体系,构建了以前端设备、主控设备、后端设备和平台软件为基本架构的“大安防”产品立体格局,有能力快速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商用、民用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安防行业网:中外安防产品贸易洽谈会已经举办了六届,能大概谈谈举办这样的洽谈会对您及安防发展有什么影响和意义?

    董安武:大华积极参加全球或区域的安防展,有利于品牌宣传、树立;在会上可以直接展示产品实物、功能,客户体验效果更好;参会者可能将来就是合作伙伴或直接客户;洽谈会有力促进了国内安防产品供应商与国外安防产品采购商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国内安防企业走向世界,国外采购商了解我国安防行业的重要窗口。

    中国安防行业网:贵公司2014年-2015年将如何开展对外贸易?

    董安武:下一步,公司将加大海外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海外销售渠道,充分利用大华科技、香港大华等子公司业务平台,进一步提高海外产品交付水平;加大人才引进,着力培育国际化团队,努力锻造本土化服务团队,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提升大华品牌全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