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智能中药房建设规范》正式发布
2023/1/9 14:41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智能 中药房 建设 规范      浏览量: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提出的《智能中药房建设规范》(T/CACM 1413—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9月26日发布,并于2022年10月26日正式实施。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提出,中华中医药学会归口管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北京中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中蒙医院、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医医院、浙江三溪堂中药有限公司、山东中医药大学、宏济堂扁鹊中药房(山东)有限公司、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养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北天济药业有限公司、苏州禾平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智能中药房建设规范》(T/CACM 1413—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9月26日发布,并于2022年10月26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智能中药房建设运行与维护等相关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规范各类智能中药房的建设和管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4208—2017 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 4793.1 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用电气设备的安全要求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T 5226.1—2019 机械电气安全机械电气设备第1部分:通用技术条件
  GB/T 10004—2008 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干法复合、挤出复合
  GB/T 22239—2019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GB/T 30219—2013 中药煎药机
  GB/T 31458 医院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
  GB/T 36035 制药机械电气安全通用要求
  GB 50116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 50348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
  GB 50462—2015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施工及验收规范
  GB 51348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标准
  NB/T 47003.1 钢制焊接常压容器
  YBB00132002—2015 药用复合膜、袋通则
  YBB00172002—2015 聚酯/铝/聚乙烯药用复合膜、袋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智能中药房建设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