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低速无人驾驶清扫车安全规范》正式发布
2023/1/6 13:47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低速 无人驾驶 清扫车 安全规范      浏览量:
由低速无人驾驶(LSAD)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宣布提出,深圳市机器人标准检测技术学会、低速无人驾驶(LSAD)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归口管理的《低速无人驾驶清扫车安全规范》(T/SSITS 2002—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23日发布,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由低速无人驾驶(LSAD)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宣布提出,深圳市机器人标准检测技术学会、低速无人驾驶(LSAD)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归口管理,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创智行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本文件参编单位:重庆凯瑞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城市之光(深圳)无人驾驶有限公司、湖南湖大 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赛 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亿嘉和科技研发有 限公司、湖南纽恩驰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安徽领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低速无人驾驶清扫车安全规范》(T/SSITS 2002—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23日发布,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低速无人驾驶清扫车安全规范(以下简称无人驾驶清扫车)的技术要求、危险源识别、安全防护等级及各类安全要求等。
  本标准未考虑以下情况的附加要求:
  ——运行环境为极端条件(如极寒环境、核辐射、强磁场及爆炸性环境等)。
  无人驾驶清扫车除应执行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
  适用范围:行驶速度≤40km/h,具备全流程自动化清扫作业的清扫车。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1589《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
  GB/T 3766《液压传动系统及其元件的通用规则和安全要求》
  GB 4094《汽车操纵件、指示器及信号装置的标志》
  GB/T 4094.2《电动汽车操纵件、指示器及信号装置的标志》
  GB/T 4208《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 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GB/T 7932《气动对系统及其元件的一般规则和安全》
  GB 18384《电动汽车安全要求》
  GB/T 18385《电动汽车动力性能试验方法》
  GB/T 18411《机动车产品标牌》
  GB/T 18487.1《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T 18488.1《电动汽车用电机及其控制器第1部分:技术条件》
  GB/T 18488.2《电动汽车用电机及其控制器第2部分:试验方法》
  GB/T 20234《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GB/T 27930《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讯协议》
  GB/T 32960《电动汽车远程服务与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GB 38031《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
  JB/T 5943《工程机械焊接件通用技术条件》
  QC/T 484《汽车油漆涂层》
  QC/T 625《汽车用涂镀层和化学处理层》
  QC/T 1087《纯电动城市环卫技术条件》
  T/CCMA 0085《市政与环卫车辆作业标志灯》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低速无人驾驶清扫车安全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