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博物馆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发布
2023/1/6 11:24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博物馆 安全生 产标准化 规范      浏览量:
由广东省博物馆宣布提出,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博物馆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T/GDPAWS 16—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28日发布,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由广东省博物馆宣布提出,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广州市万保职业安全事务有限公司、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州博物馆、肇庆市博物馆、广东赛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中正应急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博物馆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T/GDPAWS 16—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28日发布,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广东省内博物馆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的术语和定义、建设原则、建设要求、安全标准化评分规则。
  本文件适用于广东省内依法登记备案的博物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建设、咨询、指导、自评及评审工作,其他文博单位可参照执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50016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T 16571 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防范系统要求
  GB/T 29639 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
  GB/T33000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A27文物系统博物馆风险等级和安全防护级别的规定
  JGJ66 博物馆建筑设计规范
  AQ/T 9007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基本规范
  AQ/T 9009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评估规范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博物馆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