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高海拔地区电网多旋翼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规范》发布
2022/12/26 15:39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电网 多旋翼 无人机 智能巡检 规范      浏览量:
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大理局宣布提出,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归口管理的《高海拔地区电网多旋翼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规范》(T/GSEE 0003—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06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06日正式实施。
  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大理局宣布提出,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归口管理,广州中科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高海拔地区电网多旋翼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规范》(T/GSEE 0003—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2月06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06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高海拔地区电网多旋翼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组成、巡检作业要求、巡检前准备、巡检模式、巡检内容、巡检资料的整理及移交、异常情况处置等。
  本文件适用于在1500m以上高海拔地区采用多旋翼无人机对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架空配电线路、户外变电站、电缆终端场站及通道等电网场景进行的巡检作业。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6859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
  DL/T 741架空输电线路运行规程
  DL/T 1578架空输电线路无人直升机巡检系统
  HB 8566多旋翼无人机系统通用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