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大数据安全管理规范》发布
2022/11/28 17:12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大数据 安全 管理 规范      浏览量:
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大数据安全管理规范》(T/GZBD 9—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21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实施。
  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贵州大学(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中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大数据安全管理规范》(T/GZBD 9—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21日发布,并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大数据安全管理的安全管理框架、数据安全运营管理、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大数据安全监控管理。
  本文件适用于大数据安全的管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5069-2022 信息安全技术术语
  GB/T35295-2017 信息技术大数据术语
  ZWFWC0117-2018 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急保障要求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大数据安全管理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