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车辆远程升级信息安全测试规范》发布
2022/11/21 16:52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车辆 远程升级 信息安全 测试规范      浏览量:
由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车辆远程升级信息安全测试规范》(T/GHDQ 106—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11月03日正式实施。
  由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摩登汽车有限公司、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院、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车辆远程升级信息安全测试规范》(T/GHDQ 106—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11月03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车辆远程升级信息安全测试的测试环境、测试内容、和测试方法。
  本文件适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车辆远程升级安全测试。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0984-2007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
  GB/T25069-2010 信息安全技术术语
  GB/T31509-2015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实施指南
  ISOSAE21434-2021 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Roadvehicles—cybersecurityengineering)
  T/GHDQ103-2022 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平台信息安全技术要求
  T/GHDQ105-2022 移动终端控车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测试规范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车辆远程升级信息安全测试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