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车辆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和漏洞管理技术要求》发布
2022/11/7 17:22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车辆 信息安全 应急响应 漏洞管理 技术要求      浏览量:
由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车辆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和漏洞管理技术要求》(T/GHDQ 107—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11月03日正式实施。
  由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沙龙机甲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车辆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和漏洞管理技术要求》(T/GHDQ 107—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11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11月03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车辆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与漏洞管理的技术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车辆生产商、运营机构及车辆互联网生态系统信息安全相关方。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0985.2-2020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事件管理第2部分:事件响应规划和准备指南
  GB/Z20986-2007 信息安全事件分类分级指南
  GB/T28458-2020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漏洞标识与描述规范
  GB/T30279-2020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漏洞分类分级指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