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通行规范》发布
2022/9/6 14:12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智能 网联汽车 道路测试 示范应用 通行规范      浏览量:
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通行规范》(T/CTS 9—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9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09月02日正式实施。
  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通行规范》(T/CTS 9—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9月02日发布,并于2022年09月02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的车辆基本要求、识别及响应、基本通行原则、安全速度、安全距离、信号装置使用、遵守交通信号灯、车道规则、变更车道、会车、超车、路口通行、掉头、避让、高速公路通行、停车及风险减缓策略等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通行规则的符合性检测评估;智能网联汽车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及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设计与制造可参照执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5768(所有部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GB14887道路交通信号灯
  公通字[2007]5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发布交通警察手势信号的通告
  工信部联通装〔2021〕9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