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元件安全审核要求》正式发布
2022/8/9 14:26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数据元件 安全审核 要求 发布      浏览量:
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数据元件安全审核要求》(T/CIITA 506—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7月28日发布,并于2022年08月28日正式实施。
  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电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数据元件安全审核要求》(T/CIITA 506—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7月28日发布,并于2022年08月28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对数据元件进行安全审核的内容、安全审核流程和安全审核技术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平台运营方进行数据元件的安全审核。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35273 信息安全技术个人信息安全规范
  GB/T 35274—2017 信息安全技术大数据服务安全能力要求
  GB/T 39412信息安全技术代码安全审计规范
  T/CIITA406-2022数据元件的结构要求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数据元件安全审核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