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支付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完成立项
2022/6/1 16:45   IT之家      关键字:5G消息 支付技术 规范 完成立项      浏览量:
中国信通院宣布,2022年5月,经联盟秘书长办公会审议,两项5G消息团体标准完成立项。
  中国信通院宣布,2022年5月,经联盟秘书长办公会审议,两项5G消息团体标准完成立项。
  为加快 5G 消息金融场景应用能力,提升金融行业 5G 消息规范化水平,2022 年上半年,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组建《5G 消息支付技术规范》和《5G 消息银行应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工作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同中国银联、银联数据、中兴通讯、多家银行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 30 余家单位参与,经过多次会议交流研讨,形成了银行业 5G 消息应用标准。
  5G 消息相比传统的短信更完善,支持包括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丰富的媒体格式,具有无需下载 App 等优势,操作上会更方便,实现了在消息窗口完成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操作的一站式业务体验,目前 5G 消息试商用活动今年已全面开启。
  5G 消息的特点:①打破传统短信长度限制,实现文、图、音视频、表情等融合;②支持在线支付、在线和离线消息;③不加好友就能随时发起群发、群聊。
  5G 消息工作组副组长付国强去年就表示,2022 年在规范标准方面将继续推进《5G 消息业务显示规范》、《双卡 5G 消息终端技术规范》、《5G 消息终端与网络兼容测试规范》和《 Chatbot 名称规范》 等 4 本团体标准,预计 2022 年发布。同时,对于 5G 消息业务的搜索,能力扩展,支付,安全热点功能,等进行技术研究和规范制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