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数字孪生城市技术参考架构》发布
2022/4/22 15:31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智慧城市 数字孪生 城市技术 参考架构      浏览量:
由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城市技术参考架构》(T/ZGCSC001—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4月11日发布,并于2022年04月12日正式实施。
  由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软通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星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WORLD)、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耀宏图科技有限公司、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城市技术参考架构》(T/ZGCSC001—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4月11日发布,并于2022年04月12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标准描述了数字孪生城市总体框架,规定了智慧城市发展目标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技术参考架构,以及各功能实体的技术要求。本文件适用于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中典型行业应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应用:智慧工地、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绿色生态、及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的规划设计、系统建设等。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2080-2016 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
  GB/T34678-2017 智慧城市 技术参考模型
  GB/T36333-2018 智慧城市 顶层设计指南
  GB/T37043-2018 智慧城市 术语
  GB/T35319-2017 物联网 系统接口
  GB/T40689-2021 智慧城市 数据融合第四部分 开放共享要求
  数字孪生应用白皮书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T/ZGCSC002-2022 数字孪生城市软件人机交互技术总体要求 5.2功能
  GB/T36445-2018 智慧城市 SOA标准应用指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