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信息网络空间安全运维管理体系标准》发布
2022/1/11 10:59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党政信息 网络空间 安全运维 标准      浏览量:
由四川省技术市场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党政信息网络空间安全运维管理体系标准》(T/STMA 008—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1月06日发布,并于2022年02月01日正式实施。
  由四川省技术市场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技术市场协会、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保密通信重点实验室、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深思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融微软件服务有限公司、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党政信息网络空间安全运维管理体系标准》(T/STMA 008—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1月06日发布,并于2022年02月0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标准提供了党政信息网络空间安全运维管理体系的标准,给出了安全运维策略、安全运维组织的管理、安全运维规程和安全运维支撑系统等方面相关活动的目的、要求和实施标准。
  本标准可用于指导各组织党政信息网络空间安全运维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36626-2018 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安全运维管理指南
  GB/T22081-2016 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控制实践指南
  GB/T29246-2017 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概述和词汇
  GB/T31722-2015 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风险管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