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运营通用要求》发布
2021/10/12 14:38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无人机 编队表演 安全运营 通用要求      浏览量:
上海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运营通用要求》(T/SHUAV 1—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10月3日发布,并于2021年10月3日正式实施。
  上海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由上海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感知学院导航与无人机技术研究所、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苏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南京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地标马克)、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上海翰动浩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傲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锋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穿越千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运营通用要求》(T/SHUAV 1—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10月3日发布,并于2021年10月3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运营的术语和定义、运营企业资质和运营条件、运营服务类型划分、运营服务要求及运营保障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使用无人机开展编队表演的运营服务及管理活动,其他无人机服务可参考执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16796-2009安全防范报警设备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4208-2017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38152-2019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术语
  GB/T38909-2020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系统电磁兼容性要求与试验方法
  GB/T38997-2020轻小型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通用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