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区块链安全技术要求》发布
2021/9/28 15:05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关键字:联盟 区块链 安全技术 要求      浏览量:
由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宣布提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归口管理的《联盟区块链安全技术要求》(T/SIA 028—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9月1日发布,并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
  由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宣布提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归口管理,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河南中盾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区块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腾信光大科技有限公司、致信互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普华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前海联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识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联盟区块链安全技术要求》(T/SIA 028—2021)团体标准,于2021年9月1日发布,并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为规范我国联盟区块链系统安全建设,确保联盟区块链系统安全技术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特制定本标准。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联盟区块链系统及安全工程。联盟区块链系统安全工程建设应贯彻国家区块链安全管理方针政策和技术经济政策,符合国家相关技术体制及技术标准,同时应密切结合联盟区块链快速发展实际,具备安全性及快速扩容升级能力。联盟区块链安全工程建设应充分调查分析,并充分考虑新业务、新技术对联盟区块链安全结构、能力的影响等因素。联盟区块链安全工程建设除应执行本规范外,亦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规定。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不可或缺。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18391.1-2002信息技术数据元的规范与标准化第1部分:数据元的规范与标准化框架
  CBD-Forum-001-2017区块链参考架构
  JR/T0184-001-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