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服务规范》发布实施
2021/9/6 14:33   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云计算 视频监控 平台 服务规范      浏览量:
2021年1月5日,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团体标准公告,根据本协会的标准工作管理办法,完成了《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服务规范》(T/WHAF 002—2020)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2021年1月5日,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团体标准公告,根据本协会的标准工作管理办法,完成了《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服务规范》(T/WHAF 002—2020)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建设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应用和突出成效的转型期。积极探索云计算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中的应用,充分发挥云计算的虚拟化及高可靠性、通用性、高可扩展性等特点,建立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将有效实现平台建设的集约化,应用的平台化。只有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才能实现对业务和运维的全面支持,提高云计算平台的技术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让用户体会到统一管理、统一运维带来的优越性,提高资源利用率。
  从业单位在遵循现行湖北省、武汉市行政主管部门要求,符合国家现行保密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依照本文件开展标准化活动,建立完善的云平台服务体系,改变传统的服务方式,会有效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产品,完善服务制度,提高服务质量,满足用户的需要。
  《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服务规范》(T/WHAF 002—2020)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关于《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国标委联〔2019〕1号)的相关要求,参考《GB/T 32400-2015 信息技术 云计算 概览和词汇》、《GB/T 35279-2017 信息安全技术 云计算安全参考架构》、《GB/T 36326-2018 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服务运营通用要求》、《GB/T 37740-2019 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平台间应用和数据迁移指南》、《T/WHAF 001-2019 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等要求,并结合云计算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企业的成功经验,对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服务的术语和定义、云平台运维要求、云平台安全、费用核准方法等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参加标准编制的单位有:武汉迈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景网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人有:刘克华、宋凯、唐湘丕、甘虎标、安维亮、李武、余卫东、晏亮、余毅、王彪、陈琛、张猛、周子新、丁军祥。
  本标准在编制过程中参与起草人有,陈国瑞、崔一兵、余莉琪、姚东明、罗学斌、徐煦、牛慎刚,他们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使得标准加以完善。
  目前《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服务规范》(T/WHAF 002—2020)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备案,将于2021年2月28日起在行业推广实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