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数字政府
城市网络安全威胁流量监测数据管理规范》发布
2022/11/8 15:09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苏州市 数字政府 网络安全 流量监测      浏览量:
由苏州市公安局提出并归口的《数字政府 城市网络安全威胁流量监测数据管理规范》(DB3205/T 1043-2022)地方标准将于2022年08月19日发布,并于2022年08月26日正式实施。
  由苏州市公安局提出并归口,苏州市公安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三六零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百达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云海数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数字政府 城市网络安全威胁流量监测数据管理规范》(DB3205/T 1043-2022)地方标准将于2022年08月19日发布,并于2022年08月26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城市网络安全威胁流量监测的管理职责、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与使用、数据安全。
  本文件适用于教育、医疗卫生、水利、电力、能源等关键行业和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评估与管理工作,可在进行网络安全评估与管理工作中的网络安全威胁流量监测数据采集时使用本文件,其他相关关键行业和重点单位可参考执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5069—2010 信息安全技术 术语
  GB/T 34960.5—2018 信息技术服务 治理 第5部分:数据治理规范
  GB/T 37973—2019 信息安全技术 大数据安全管理指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