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和评估指南》发布
2022/11/3 11:31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智慧城市 网络安全 建设评估 指南      浏览量:
由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和评估指南》(DB37/T 4550—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10月21日发布,并于2022年11月21日正式实施。
  由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并归口管理,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国家保密局、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中孚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区块链研究院、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省商用密码协会、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和评估指南》(DB37/T 4550—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10月21日发布,并于2022年11月2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提供了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和评估的指导。
  本文件适用于山东省内市、县(区)的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建设与评估,数字政府、数字园区、数据中心的网络安全建设运行和评估参考使用。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0984—2022 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方法
  GB/Z 20986 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事件分类分级指南
  GB/T 22239—2019 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GB/T 31167 信息安全技术 云计算服务安全指南
  GB/T 31168 信息安全技术 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
  GB/T 32400—2015 信息技术 云计算 概览与词汇(ISO/IEC 17788:2014,IDT)
  GB/T 36951—2018 信息安全技术 物联网感知终端应用安全技术要求
  GB/T 39786—2021 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
  GA/T 1781—2021 公共安全社会视频资源安全联网设备技术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