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规范 第5部分:系统安全》
发布
2022/5/25 16:37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政府网站 建设规范 系统安全      浏览量:
由湖北省政务管理办公室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规范 第5部分:系统安全》(DB42/T 1865.5-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04月25日发布,并于2022年06月25日正式实施。
  由湖北省政务管理办公室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湖北省大数据中心、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规范 第5部分:系统安全》(DB42/T 1865.5-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04月25日发布,并于2022年06月25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提出了政府网站集约化系统安全架构、安全物理环境、网络安全、安全防护、平台监控、数据恢复与备份和安全管理相关内容。
  本文件适用于指导政府部门开展网站系统安全防护工作,也可作为对政府网站系统实施安全检查的依据。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887 计算机场地通用规范
  GB/T 9361 计算机场地安全要求
  GB/T 31167 云计算服务安全指南
  GB/T 31168 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
  GB/T 35273 信息安全技术 个人信息安全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