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发布
2022/5/25 16:07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昆明市 轨道交通 网络 信息 安全 规范      浏览量:
由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DB5301/T 75-2022 )地方标准,于2022年02月28日发布,并于2022年03月10日正式实施。
  由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DB5301/T 75-2022 )地方标准,于2022年05月15日发布,并于2022年06月15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以下简称“运营企业”)信息系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总体要求、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管理要求、安全要求、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等做出了规定。
  本文件适用于运营企业信息系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也可作为组织开展信息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时的依据。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0984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
  GB/Z 20986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事件分类分级指南
  GB/T 22080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GB/T 22239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GB/T 22240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
  GB/T 25058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
  GB/T 25069信息安全技术术语
  GB/T 25070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
  GB/T 36626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安全运维管理指南
  GB/T 39786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
  DB5301/T 40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安全管理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