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技术规范》发布
2022/4/22 15:55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湖北省 一体化 智慧配电 技术规范      浏览量:
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的《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技术规范》(DB42/T183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3月03日发布,并于2022年07月01日正式实施。
  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宣布提出并归口管理,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中力神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治南方城市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技术规范》(DB42/T183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3月03日发布,并于2022年07月01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技术规范的基本规定、系统分类和架构、系统设计、系统设备、系统安全性及可靠性、系统兼容性和升级、招标、安装、调试和验收、运行和维护。
  本文件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的0.4kV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设计、安装、调试、验收、运行及维护;同时预留与10kV-35kV的交互接口。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除应符合本文件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定。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1714.3 雷电防护第3部分:建筑物的物理损坏和生命危险
  GB/T21714.4 雷电防护第4部分:建筑物内电气和电子系统
  GB50052 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
  GB50053 2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
  GB50054 低压配电设计规范
  GB50057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
  GB/T50062 电力装置的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设计规范
  GB50116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50189 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GB50303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314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人
  GB50339 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343 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GB51348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标准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一体化智慧配电系统技术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