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车路协同路侧设施设置指南》发布
2022/4/11 15:21   地方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关键字:江苏省 车路协同 路侧设施 设置指南      浏览量:
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归口管理的《车路协同路侧设施设置指南》(DB32/T4192-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01月28日发布,并于2022年02月28日正式实施。
  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归口管理,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江苏金晓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菜斯网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慧尔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爱可青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交科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的《车路协同路侧设施设置指南》(DB32/T4192-2022)地方标准,于2022年01月28日发布,并于2022年02月28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提供了车路协同路侧设施基本组成、路侧设施道路场景分类、路侧设施设置等内容的指导。
  本文件适用于城市道路和公路的车路协同路侧设施设置:适用于车路协同环境下自动驾驶等级不高于等级3,高于3级自动驾驶道路环境设置可参照此文件,车路协同场景支持T/CSE53-2017中规定的应用场景。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
  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5768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GB/T23828 高速公路LED可变信息标志
  GB/T24969 公路照明技术条件
  GB25280 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
  GB/T28181 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总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
  GB/T33697 公路交通气象监测设施技术要求
  GB35114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
  GB/T40429-2021 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
  CJJ1-2008 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
  CJJ37 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
  GA/T484LED 道路交通诱导可变信息标志
  GA/T489 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安装规范
  GA/T1743-2020 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信息发布接口规范
  GA/T1743-2020 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信息发布接口规范
  JTGD20 公路路线设计规范
  JTGD702 公路隧道设计规范第二册交通工程与附属设施
  JTG/TD70/201 公路隧道照明设计细则
  JTGD80 高速公路交通工程及沿线没施设计通用规范
  JTGD81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
  JTG/T3381-02一2020 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
  T/SHJX005-2018 车路协同系统应用场景描述和技术参数定义
  T/CSAE532017 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车用通信系统应用层及应用数据交互标准
  T/CSAE157-2020 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车用通信系统应用层及应用数据交互标准第二阶段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车路协同路侧设施设置指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