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多项国家标准将于7月实施
2023/2/6 10:51   国家标准委网站      关键字:移动设备 生物特征识别 国家标准      浏览量:
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从国家标准委网站获悉,涉及信息技术领域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多项国家标准已于2022年12月30日发布,并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具体包括GB/T 37036.8-2022《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 第8部分:呈现攻击检测》,GB/T 37036.6-2022《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 第6部分:指静脉》。
  GB/T 37036.8-2022《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 第8部分:呈现攻击检测》确定了移动设备的生物特征识别呈现攻击检测的流程,提出了呈现攻击系统检测技术要求,给出了移动设备呈现攻击检测评价的测试和报告要求。标准适用于在移动设备上生物特征识别呈现攻击检测的设计、应用、评估等活动。
  GB/T 37036.6-2022《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 第6部分:指静脉》确立了移动设备指静脉识别的技术架构和业务流程,规定了用于指静脉识别的移动设备的基本要求以及指静脉识别的功能要求、接口要求、性能要求和安全要求。标准适用于移动设备指静脉识别产品的设计、生产、集成和应用。
  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据了解,GB/T37036《信息技术惇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由9个部分构成。第1部分通用要求、第2部分指纹、第3部分人脸、第4部分虹膜、第5部分声纹、第6部分指静脉、第7部分多模态、第8部分呈现攻击检测、第9部分测试方法。
  近些年随着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逐步成熟,针对移动设备指纹、人脸、虹膜、声纹、指静脉﹑多模态等模态的呈现攻击的顾虑也随之增加,呈现攻击检测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标准化需求越来越强烈,有必要制定相关标准,保障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行业健康、良性、有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