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低空遥感监测的多传感器一致性检测技术规范》发布
2022/5/25 16:26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关键字:无人机 低空遥感监测 多传感器 技术规范      浏览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提出,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0)归口的《无人机低空遥感监测的多传感器一致性检测技术规范》(GB/T4145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4月15日发布,并于2022年04月15日正式实施。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提出,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0)归口,同济大学、上海同繁勘测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四维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创达勘测有限公司、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华中电力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无人机低空遥感监测的多传感器一致性检测技术规范》(GB/T41450-2022)团体标准,于2022年04月15日发布,并于2022年04月15日正式实施。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无人机低空遥感监测的多传感器一致性检测的基本要求、检测条件、检测飞行、辐射一致性检测、几何一致性检测、检测结果评价与整理。
  本文件适用于以固定翼和多旋翼低空无人机为平台的多传感器遥感监测的辐射和几何一致性检测。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其中,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该日期对应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28591-2012风力等级
  CH/T3004-2021低空数字航空摄影测量外业规范
  CH/T3005-2021低空数字航空摄影规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