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存储方案是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性的?
2023/1/9 13:48   新视线      关键字:国产 存储方案 提高 网络安全      浏览量: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经济进程的加快,各种依赖于网络的行径日益成熟。我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即将迎来大数据时代。然而,网络安全问题也随之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需要引起广泛关注。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经济进程的加快,各种依赖于网络的行径日益成熟。我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即将迎来大数据时代。然而,网络安全问题也随之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需要引起广泛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针对网络信息安全与数据合规,我国已出台200多条的法律及行政法规,为有效维护我国网络信息安全提供了法律保障。
  存储设备在网络上应用的“痛点”
  在网络生态系统中,存储是相当重要的单元。随着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用户对存储产品应用的要求越来越高,可能面临多种问题。
  1)安全性
  用户有可能面临网络行为攻击,黑客对固态硬盘的存取数据进行恶意窃取和破坏。
  2)可靠性
  网络设备出货数量庞大并且需要7*24不间断工作,一旦有批量性故障,会造成很高的售后成本,存储器作为网络设备的核心器件,需要不断写入碎小文件行为日志等,更不容有失。
  3)兼容性
  固态硬盘需要适配的平台种类和板卡型号众多,包括国产化的设备,因此,SSD/内存必须具备良好的兼容性。
  4)稳定性
  无论是使用拷贝机还是全盘写入,固态硬盘一般采用掉速方案,后期掉速严重。
  由此可见,在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体系中,安全可靠的固态硬盘将在保障网络关键信息技术安全中发挥关键作用。
  国产固态硬盘,是否满足网络安全?
  网络行业对存储需求导向加速,那么,国产固态硬盘是否能满足行业用户需求呢?国内企业在推动网络应用场景、下游用户的需求、产品和服务形态的思考有哪些呢?
  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内知名存储企业科美专注于可靠工业存储的研发和生产,针对网络用户需求,打造可适配多种网络设备的固态硬盘整体解决方案,推出具有安全启动功能的2.5 SSD、mSATA、CF卡系列固态存储产品,现主要出货的型号有 Jupiter SCT 525XT 64GB/128GB/512GB/1TB,Jupiter SCM 425NT 60GB/120GB,Jupiter NCT 516XT 64GB/128GB,Jupiter CCS 110 2GB/4GB/8GB/16GB等。此系列存储模块是独立的,可以减少可能受到的攻击面,具有可信安全启动存储模块,推动了网络可信任硬件系统的建立。据悉,科美工业级固态硬盘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AES全盘数据在线加密
  科美应用于网络的工业级固态硬盘,符合AES高级加密标准,集成了加密保护算法,支持AES128/256硬件数据加密,采用对称分组密码体制,全盘数据采用随机密钥加密,自动创建有且仅有一个的加密主密钥,并存储在受严格的物理和逻辑安全控制保护的密钥管理服务上,有效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及数据被篡改和破坏,降低信息安全风险,具有速度快、安全级别高等特点,提高了固态硬盘抗拒网络攻击的安全性。
  可靠工业级标准设计
  针对网络用户的特点,科美所设计的SSD具有高稳定、高写入、无限读、低延迟等特性,采用外置缓存、动态与静态的平衡抹除算法、宽温技术和工业级热管理技术,以保证应用在网络安全SSD在高低温变化、物理冲击振动、复杂电磁环境等严苛的环境下可靠运行。
  兼容性广泛
  网络行业平台日趋大平台化,需承载多类网络安全硬件。科美打造可适配多种设备的固态硬盘类型,所研发设计的工业级固态硬盘可用于工业安全隔离网闸系统(工业网闸)、安全隔离与信息单向导入系统(光闸)、安全隔离与信息交货系统(视频专用网闸)、物联网数据采集安全网闸(工业采集网闸)等,适配各种类型网闸、网关、上网行为管理、防火墙、流量审计、流量控制、加密等,通过了多种模拟场景测试和验证,具有广泛的兼容性。
  安全稳定耐用
  传统硬盘使用机械部件,在高速移动和翻转倾斜的情况下,会影响到正常使用。科美固态硬盘使用闪存颗粒,可以在发生碰撞和震荡时将数据丢失的风险降到最低;
  网络有可能会发生宕机,应用在网络上的固态硬盘有可能会面临非正常关机等异常掉电状况,对固态硬盘的伤害非常大。为了解决这类问题,科美研发并迭代了四代异常掉电保护技术,不但可以保护固态硬盘自身,还可以防止反冲;
  科美工业级固态硬盘在断电重启还可以正常运行,确保长时间运转无故障;
  科美升级了固件,可以有效增强固件弹性,解决了应用在网络上的固态硬盘掉速问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数据爆炸性增长,数据存储信息安全矛盾日益突出。网络的核心是技术安全,国内企业在推动网络应用场景上,一直坚信自主可控的技术和产品可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存储企业科美开发了内建安全机制的固态硬盘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使得应用于网络信息安全的工业级固态硬盘,具有多层防卫存储技术,以AES全盘数据在线加密技术作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支持国内外商密对称、非对称加密算法与摘要算法,适配多种软硬件兼容性列表。用户存储数据的时候,需要经过授权,否则不可以读取任何数据,并且对于黑客来说,数据是隐藏的。科美固态硬盘还具有自主防护功能,保护存储数据,防止黑客攻击,用户机密文件、商业往来信息、财务数据等重要资料可以避免窃取和破坏的威胁,有效提高了内外部人员使用网络的安全性,将网络数据安全提升至一个全新的等级。
  综上所述,科美工业级固态硬盘具有安全稳定、故障率低、使用生命周期长等特点,完全满足网络行业用户需求,为信息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提供了安全可靠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