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在驱动机器人发展中的作用
2022/11/7 11:03   千家网      关键字:5G 机器人 发展 作用      浏览量:
目前,机器人应用于各种行业,如零售、医疗、酒店、制造业等,但随着技术的发展,预期也会随之变化。
  虽然5G似乎在智能手机及其连接能力方面被广泛关注,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它对机器人行业的影响。5G是最新的蜂窝通信技术,它实现了一种可以连接几乎所有事物的全新网络。基本而言,这意味着你手中的“东西”需要更少的智能,因为我们可以将更多数据放在云中,并且可以更轻松地共享数据。
  5G VS 4G
  5G只是新一代的蜂窝通信。它比4G更好地处理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它是在其他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更有效的传输方式。一般来说,工厂自动化运行在具有许多障碍物的具有挑战性的Wi-Fi环境中,例如金属结构、移动物体和电噪声。现在想象一队机器人和其他设备在此之上争夺带宽资源。
  有一天,借助新一代蜂窝通信的优势,我们将能够将机器人放在许多时间应用中,而根本不需要依赖Wi-Fi。利用5G直接连接到云意味着企业可以减少间接成本并提高安全性,因为支持5G的设备不必担心内部的网络基础设施。
  5G在物联网(IoT)中的作用
  物联网具有三个核心要素:传感器、执行器和活动位置。它们是通过互联网与其他设备和系统连接和交换数据的“东西”。5G在物联网中的作用是使其更易于访问而已。物联网不依赖5G——它可以使用Wi-Fi或其他任何东西——但5G确实使其更易于访问且通信成本更低,因为它更高效。
  例如,如果你有一个4G蜂窝塔,一次只能处理10000个客户需求,而现在有了5G,一次可以处理100000个或更多客户需求,那么对该基础设施的投资就更具吸引力。5G让一切都可以更有效地存储在云中,以至于不再需要设备,除了已经通过5G连接的智能手机。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他们将拥有与任何买得起“出色计算机”的人一样多的能力。这就是5G进入并通过其在物联网中的作用改变世界的地方。
  5G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
  5G应用于机器人的方式有很多,我们以特斯拉为例。驾驶特斯拉汽车本质上是驾驶带轮子的机器人。它是一款具有大量计算能力的巨型物联网设备,它所做的一切都与人类的思维方式息息相关。特斯拉的车辆制造方式需要高度利用网络带宽,这依赖于5G和4G的支持。这不仅展示了应用,而且表明了对它的需求。
  机器人技术的延迟和5G的影响
  当前,延迟是机器人开发人员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延迟是机器人或物联网设备根据必须来自传感器或非板载控制的输入采取行动之间的时间增量。机器人在固定的时间内被实时控制,这意味着它们有必须遵守的最后期限,否则它们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当涉及网络时,延迟将随之而来。这只是智能地解决它并包含足够的边距的问题,这样延迟就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在机器人中,这将与安全系统一起发挥作用,防止人和机器人同时占据相同体积的空间。
  例如,一队机器人同步移动以执行任务。如果其中一个机器人接收输入来处理动作的时间过长,那么机器人就会失去其能力和功能,从而破坏整个团队协作。这就像去一场音乐会,鼓手失去了他们的节奏并毁了了整个演出。如果没有5G,传输大量数据以无延迟地操作机器人的最佳方式是通过有线网络连接,这是非常有限的。
  5G消除了这些限制,从而使机器人更智能、更易于维护、具有更好的升级能力,并且远远超出我们今天的想象。
  这意味着什么
  目前,机器人应用于各种行业,如零售、医疗、酒店、制造业等,但随着技术的发展,预期也会随之变化。现在需求在增加,机器人技术需要更加灵活、敏捷和移动,这就是5G发挥作用的地方。有了5G,机器人的表现和移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并解锁未来的可能性。总而言之,5G具有许多人未知的能力,微小的变化都将产生显著的差异。
  我们很容易判断消费者何时不满意,但由于成本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可能具有挑战性。5G需要新的基础设施,而建设基础设施可能很昂贵。认识到这一点,一旦世界实现更多的5G基础设施,技术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用,机器人可以用于石油开采甚至外太空等危险地点,从而改善人类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