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联网的发展下,大数据如何打造智慧城市
2022/3/8 11:22   千家网      关键字:大数据 如何打造 智慧城市      浏览量:
随着城市、联网设备、传感器的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的提高,了解和预测影响普通公民生活的趋势变得越来越容易。
  城市正在变得人口稠密和城市化。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得更紧密,不断变化的气候趋势给公民带来了更多威胁。拥堵的道路、交通瓶颈和公共服务的效率都是现代城市日益关注的问题。
  城市必须适应这些趋势。他们必须比以往更快地做到这一点。负责管理城市运行和控制方式的人越来越多地寻求大数据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随着城市、联网设备、传感器的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的提高,了解和预测影响普通公民生活的趋势变得越来越容易。
  人群控制、运输
  大数据正在帮助交通拥堵成为过去。通过识别拥堵模式并使用这些模式来协助交通当局,正在提供监控和管理大城市交通的智能方法。
  智能导航系统有可能持续监控道路,并将这些数据传输到中央控制中心。这有助于提供有关事故、交通拥堵甚至紧急服务及其动向的实时信息。
  该数据可用于实时重定向路由。它可以实时广播到人们的设备上,以帮助快速了解公民周围发生的事情以及较好避开哪些区域。
  围绕事故绘制数据有助于识别趋势并实施新的控制措施,以较大限度地减少给定位置的事故数量。
  移动数据可以帮助确定公共交通过度紧张的地方以及可以实施新路线以减少拥堵的地方。更智能的公共交通将基于实时数据运行,并且有可能实现自动化。
  数据是实时识别停车问题的强大资源,有助于将交通重定向到不同区域。
  安全和公共安全
  大数据分析可以确定较有可能是由犯罪引起的,并且可以在城市的不同区域进行可视化。
  启用数据的城市使打击犯罪活动变得更加容易。数据用于识别高犯罪率地区。在这方面变得更聪明,可以让城市在犯罪实际发生之前更好地预测和预防犯罪。
  这允许紧急服务部门相应地重新分配巡逻队,以解决在任何给定时间更有可能发生犯罪的地区。
  多个数据集可以结合起来帮助管理城市危机,例如广泛的城市灾难或自然灾害。通过结合有关天气模式的传感器数据,并将其与人口流动和趋势相结合,城市可以更智能、更有效地应对灾害。
  大数据在这个过程的不同阶段都很有价值——从预测和预防、缓解、响应和恢复。
  计划和有效支出
  传感器驱动的技术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丰富的城市移动和行为图景。这对城市规划者来说很有价值,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视角,可以一起理解不同的系统。
  大数据有助于确定需要升级住房的区域。它提供了关于住屋定价和区域差异的见解。这是大数据有潜力重组市场以更好地适应普通公民的一种方式。
  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数据来源使政府能够改善其为公民提供的服务。从税收到垃圾收集,大量数据集的涌入为每个税收提供了更高的效率的巨大潜力。
  许多围绕城市规划和智慧城市的对话都是围绕着改善和提供这些服务,同时让人们参与进来。
  污染和可持续性
  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中具有巨大的潜力,并有助于确定政策。数据被用于了解交通的使用方式,并规划新系统的开发,以重新定义我们所居住的城市。
  大数据与传统数据集有着根本不同的特性,实时生成和处理,范围详尽,分辨率更高。
  这提供了提高公民生活质量的潜力。使用数据为城市资源的集体管理提供信息有助于优化政策和规划交通。
  我想到的一项研究是艾伦·图灵研究所,该研究所与伦敦市长合作以改善伦敦的空气质量。这些数据项目很有趣,因为它们可以提供独特的见解,这些见解可以与其他数据集(例如运动数据)相结合,从而可能为政策决策提供信息,从而对城市的生活质量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总结
  大数据正在对城市管理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可用的数据越来越多,城市当局在集中使用这些数据方面也变得越来越聪明。
  这正在改变城市服务的潜力。有很多例子表明,数据驱动的城市可以给其公民带来好处。
  下一个阶段是确保主管人员能够无缝访问数据,以提供更深入的分析,以识别能够提高城市服务效率的模式。
  随着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城市需要通过整合大数据和互联技术来适应,继续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和经济实惠的居住场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