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建设世界城市?
2022/1/4 15:49   千家网      关键字:利用 智能技术 建设 世界城市      浏览量:
智慧城市使用物联网设备来收集和分析数据,并允许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执行自动化和任务。不同的物联网设备连接在一起并为不同的任务进行通信。
  据联合国称,世界人口继续增加。到2050年,预计将增加20亿,达到97亿。到2100年左右,它可能会达到近110亿的峰值。目前,世界上约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未来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68%。这意味着世界城市面临更大的压力,需要提供更好的可持续性管理、资源利用和城市地区发展。
  解决方案在于更智慧的城市。
  什么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使用物联网设备来收集和分析数据,并允许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执行自动化和任务。不同的物联网设备连接在一起并为不同的任务进行通信。
  城市使用收集到的信息来改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等。智慧城市更高效、更安全,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方式。
  物联网的发展
  物联网将发展成为历史上最智能的集体和协作系统之一。根据“使用软件定义网络(SDN)提高物联网(IoT)安全性”研究的数据,到2025年,连接的物联网设备将超过754.4亿,到2023年将超过73.3亿移动用户,超过1,105到2022年将有100万连接的可穿戴设备用户。
  成为智慧城市意味着什么?从2019年第一季度到2020年第四季度,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全球交易总价值已经达到172.4亿美元。这表示同比增长123.48%。智慧城市的不同部门包括:
  智能家居:包含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的住宅。电灯、冰箱和电视等设备相互通信并向用户共享数据。
  智能医疗:可穿戴和非穿戴设备,可以监测和测量用户的健康活动,测量温度、血压、心率、血糖和许多其他因素。
  智能环境:为发展城市基础设施而安装的智能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控制和监测周围环境的状况(例如空气质量和照明),以提供更健康的环境。
  智慧交通:优化服务和创新设备提升城市交通。这些服务可以包括智能停车、交通流量、车牌识别、供应链管理等。
  智能监控:在城市周围安装了各种安全和监控设备,以防止事件发生并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采取行动。
  根据IoTAnalytics的一项研究,智慧城市以几种有趣的方式优先考虑IoT技术。一些世界领先的智慧城市的决策者的首要任务是:
  互联公共交通(74%)
  交通监控和管理(72%)
  水位/洪水监测(72%)
  视频监控和分析(72%)
  联网路灯(68%)
  天气监测(68%)
  空气质量/污染监测(68%)
  智能计量——水(66%)
  火灾/烟雾探测(66%)
  水质监测(64%)
  让我们更详细地了解这些智慧城市应用。
  公共交通
  任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主要目标都包括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智能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例如,波兰城市卢布林为互联公共交通实施了一个创新的乘客信息系统,彻底改变了该市的公交系统。智能设备安装在车辆上,将实时数据传输到调度中心软件。然后,该软件将该信息转发到公交车站和在线门户的电子显示屏上,以通知用户他们的交通选择的实时状态。
  流量监控
  管理交通流量是当今城市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智能城市设备可以缓解交通痛点并提高安全性。在洛杉矶,政府安装了一个传感器网络,将实时交通更新传输到交通管理平台。然后,平台会调整交通信号的时间以优化交通流量。
  水位监测
  尤其是在气候变化和城市扩张的实际影响下,洪水已成为全球城市面临的一个问题。安装在关键区域的智能传感器可以检测水位并实时报告洪水事件或潜在的洪水事件。
  智能视频监控
  智能视频监控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这些摄像机通常用于监管世界各地的道路和高速公路。ANPR(自动车牌识别)摄像头也常被执法部门用于识别被盗汽车、加强交通管制、收取通行费和阻止犯罪。今天的智能视频监控摄像头在一个集成的安全系统中工作,甚至可以在犯罪发生之前进行预测。
  联网路灯
  互联路灯和照明解决方案有很多好处,包括减少能源消耗和成本、降低维护成本、提高公共安全、更安全的交通和可衡量的环境影响。今天的智能路灯还可以兼作电动汽车充电器和监测排放,并作为无线宽带连接点。
  天气监测
  智能、实时和预测性天气监测可帮助城市管理人员预测和管理天气中断和恶劣天气事件。
  降雪预报可以帮助城市评估最适合放置扫雪机的位置(以及评估扫雪机的维护状态和可用性)。确定可能需要额外冷却的地方(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或残疾居民)。雨、雾和雪的微观预测可以与事故数据相关联,以预测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可能性。风和温度数据使急救人员可以计划在何处安置消防员以应对野火的最佳位置。
  空气质量监测
  智慧城市旨在通过提供清洁和可持续的环境为其公民提供体面的生活质量。空气质量监测有助于城市管理人员识别和减轻污染源。使用低成本的空气质量监测传感器网络,该市可以检测污染源并采取纠正措施来改善城市的环境健康。
  智能计量
  智能电表或自动抄表器是公用事业公司中的顶级物联网设备。这些设备连接或取代传统的公用事业仪表以提供实时消耗数据,使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更有效地管理能量流。这包括确定和实施资源效率以减少碳足迹。
  火灾和烟雾探测
  在城市周围安装火灾和烟雾探测器可以改善应急管理和准备工作。智能火灾和烟雾探测传感器提供有关方向、位置或大小的实时信息。智慧城市中火灾和烟雾的预测和早期检测可以减少大规模破坏并显着改善公共安全,除了可以向城市人口提供紧急警报的预警城市管理和大规模预警系统。
  水质监测
  水卫生是城市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智能技术实现水安全的方法之一是使用自动化军团菌合规系统,该系统可自动执行军团菌管理和合规过程。该系统不是手动读取每个出水口的读数,而是测量水温并定期冲洗系统。自动报告和记录保存可节省时间并确保准确性。
  城市是时候采用更智能的解决方案了。
  互联的智慧城市设备使日常工作更轻松、更高效,同时缓解与公共安全、交通和环境问题相关的痛点。为了使智慧城市可行,该技术需要具有可扩展性、价格合理、安全且易于部署。SmarterTechnologies的Orion数据网络满足所有条件,帮助世界各地的城市成为更安全、更清洁、更适合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居住的地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