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有哪些创新应用?
2021/12/28 15:16   企业网D1Net      关键字:人工智能金融行业有 创新 应用      浏览量:
人工智能为金融行业提供了一种可以满足客户需求的方式,这些客户希望以更智能、更方便、更安全的方式投入、获取、消费、储蓄其资金。由于使用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金融机构和银行运行的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简单易用。
  人工智能为金融行业提供了一种可以满足客户需求的方式,这些客户希望以更智能、更方便、更安全的方式投入、获取、消费、储蓄其资金。由于使用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金融机构和银行运行的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简单易用。
  金融科技公司对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感兴趣,开发和利用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基于的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旨在满足当今金融部门的关键需求,例如改善客户体验、成本效益、实时数据连接以及提高安全性。通过实施人工智能和相关技术,可以为其客户创造更好、更具吸引力的金融环境。以下列出了金融行业的十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
  (1)信用评分模型
  信用评分这个人工智能模型是由Temenos AI公司开发的。该公司率先为银行提供了具有自动化决策功能的人工智能应用,同时拥有透明度和可解释性。信用评分模型能够提高合格率,降低违约风险,从而降低信用风险。通过与Temenos Infinity集成,提高了对最终用户的透明度,实现了可解释的自动化决策,将承保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2)智能数据湖
  智能数据湖由Temenos AI公司开发的XAI平台和Temenos数据湖集成而来,为银行提供实时、端到端的服务,通过多种来源提供更高质量和丰富的数据。数据湖从大量数据源中收集大量不同的数据,保留其原始模型和格式,并支持用户就地查询和分析。这意味着银行可以在人工智能算法的帮助下做出更快、更准确和可解释的决策。
  (3)机器人顾问
  机器人顾问不仅是传统财务顾问的低成本替代方案,而且还可以为大量用户提供财务咨询,帮助用户做出更明智的财务决策。此外,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顾问还可以向投资者推荐投资组合、退休、遗产规划等服务,从而使其开户过程成为一种良好的互动体验。
  (4)基于人工智能的报告和分析
  现在通过移动银行应用程序和门户网站,金融服务人工智能(特别是Envestnet Yodlee的人工智能Fincheck)可以分析消费者的账户数据,以了解他们拥有的资金和财务表现,并根据分析数据对未来的行动提出建议,然后帮助用户实现储蓄和预算的自动化,以改善财务状况。在金融行业,人工智能可用于检查现金账户、信用账户和投资账户,以判断某个用户的整体财务状况,并能跟上实时的变化,然后根据新传入的数据创建定制建议。
  (5)Envestnet提供的智能和高级分析
  Envestnet的智能和高级分析服务可以使金融机构能够轻松地实时获得关键业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可以在台式机、移动设备和支持Amazon Alexa的设备上使用。Envestnet的智能和高级分析服务提供交互、预测和对话功能,从综合的金融数据集中提取信息,以确保金融机构能够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轻松回答关键问题。
  (6)聊天机器人
  银行业中的聊天机器人不仅是一种节省成本的工具,还可以自动执行简单的任务,例如开设新账户或在账户之间转账。想要使用聊天机器人的很行只需将它们加载在现有网站上,而无需创建单独的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序。而且它们始终在线,因此即使是在凌晨访问网站的客户也可以获得答案和帮助。聊天机器人可以执行的任务包括,支付账单或处理帐户申请等。
  (7)快速且可扩展的图形平台
  TigerGraph图形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具处理图形数据库。TigerGraph将大规模并行处理、MapReduce、快速数据压缩和解压缩等功能与新方法结合,创建了一种可扩展、快速且可靠的深度探索方法。TigerGraph的工具利用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来帮助用户分析复杂的数据集。Visa公司等行业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国招商银行正在使用TigerGraph来增强他们的欺诈检测流程。
  (8)虚拟环境中潜在的未来模拟器
  企业软件生产商Simudyne公司为金融机构生产人工智能软件。他们的解决方案让金融服务提供商能够在安全的虚拟环境中有效地模拟潜在的未来场景。他们的人工智能软件可应用于交易、借贷和风险管理领域。这个人工智能工具让银行能够模拟一系列场景,例如对欺诈者的行为进行建模。
  (9)软件机器人
  印度第二大私营银行ICICI银行已在其各个职能部门的200多个业务流程中部署了软件机器人。ICICI银行的软件机器人被配置为从系统捕获和解释信息、识别模式,并跨多个应用程序运行业务流程,其中包括数据输入和验证、自动格式化、多格式消息创建、文本挖掘、工作流加速、对帐和货币汇率处理等。
  (10)预测分析
  预测分析功能包括提醒客户定期支付高于平均水平的费用,如果客户的支票账户中的资金超过平均水平,则提醒客户将资金转入他们的储蓄账户,或者提示客户在购买机票后制定旅行计划。预测分析可为移动应用程序用户提供超过50种不同场景的提示。例如,如果客户收到一笔不符合他们通常交易模式的入账存款,并且不需要满足他们的正常费用或预定付款,系统可以突出显示存款并建议客户保证资金的安全。
  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
  无论是在加速交易、自动化呼叫中心、实时欺诈预防还是其他金融服务领域,人工智能都在帮助金融机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并推动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最终,金融机构将支持数百个甚至数千个应用程序。那些投资于企业人工智能转型的银行将获得市场份额、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改善财务绩效,并超越那些未能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创新的竞争对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