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AI应用需要更快、更智能的通信基础设施
2021/11/17 10:35   千家网      关键字:未来 AI应用 更快 更智能 设施      浏览量:
虽然我们正在推进从4G到5G的更快互联网连接,但由于可用带宽有限,无线电频谱变得拥挤。此外,电信公司必须支付高额费用才能提供这些服务,这大大增加了服务提供商的总拥有成本。这也限制了普通消费者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更快速度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因为我们正在迅速迈向一个日益互联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
  虽然我们正在推进从4G到5G的更快互联网连接,但由于可用带宽有限,无线电频谱变得拥挤。此外,电信公司必须支付高额费用才能提供这些服务,这大大增加了服务提供商的总拥有成本。这也限制了普通消费者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更快速度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因为我们正在迅速迈向一个日益互联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
  工业4.0、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等概念将由更快、更智能的AI应用提供支持,这些应用将不断相互通信。他们将需要快速传输数据以实现高效运行。同样,网络连接应该以可承受的价格提供,以便尽可能多的人使用。但考虑到蜂窝和射频技术的限制,是否还有其他形式的数据传输可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是的。LiFi有望成为一种技术,可以显着提高具有AI功能的智能设备之间的通信速度,而且价格合理。LiFi是一种基于可见光的通信技术,可以以非常高的速度传输数据。它利用光源(例如LED灯泡)发出调制光脉冲来发送数据。光敏检测器解调光信号并将其转换为电子数据。
  在WiFi和其他蜂窝连接技术上使用LiFi的优势
  虽然我们今天使用的大多数蜂窝通信模式都使用射频波来传输数据,但LiFi代表了通信技术故事中一个新的革命性篇章。这是因为它使我们能够利用可见光谱的巨大带宽并以难以想象的速度传输数据。在WiFi上使用LiFi的主要优点是:
  更高的速度
  LiFi传输提供超过100Gbps的超快双向速度。这使它比当今最快的WiFi快14倍。2015年,牛津大学研究人员Dominic O’Brien教授和他的团队实现了224Gbps的双向速度。随着LiFi的进一步发展,速度肯定会进一步提高。
  低功耗
  使用LiFi有助于降低能源消耗,因为LED光源消耗的功率显着降低以传输更多数据。
  低拥有成本
  随着技术变得越来越主流以及LiFi生态系统的兴起,基于LiFi的通信的总拥有成本将降低,使其能够覆盖更多途径。
  轻松部署
  安装和移除LiFi设备相对容易。它们可以用作即插即用设备。该过程类似于修理或更换灯泡。
  增强的安全性
  LiFi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因为传输信号不能穿透墙壁,几乎不可能进行远程网络黑客攻击。
  LiFi实现更快更智能的AI应用
  上述优点使LiFi成为数据传输的绝佳媒介。它可以在当前使用WiFi技术进行通信的每个领域找到应用。此外,它可以开辟目前无法使用WiFi或其他基于射频的通信的途径。应用领域包括:
  运输
  LiFi将有助于创建互连的交通基础设施,使车辆不仅可以相互通信,还可以与路旁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如标牌和信号)进行通信,以创造更安全的驾驶环境。LiFi可用于交通运输、车对车(V2V)通信和车对基础设施(V2I)通信两种方式。
  在车对车通信中,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相互无缝通信,有助于减少车辆碰撞。前灯和尾灯作为数据传输源,不断传达重要信息,例如车速、制动距离或前车行驶过程中的障碍物。这有助于提高车辆之间的态势感知能力,从而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在车辆对基础设施的通信中,车辆不断地与路灯、信号、标牌等路边元素以及路面等其他改造组件进行通信。与车对车通信类似,车对基础设施通信也将有助于减少事故,因为各个组件可以不断相互交互并做出快速决策,比人类反应速度更快,从而形成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网络。例如,如果信号即将变红,数据可以与进入的车辆进行通信,车辆中的人工智能系统将自动降低车辆速度。然后将信息传递给尾随车辆,其速度也会自动降低。这将有助于避免因超速而发生信号跳跃或事故的情况。
  增强/虚拟/混合现实
  企业,尤其是B2C领域的企业,可以使用LiFi技术为产品营销创造身临其境、引人入胜的体验。他们可以通过使用LiFi进行数据通信来开发沉浸式体验区.这将使我们能够提供可以显着增强用户体验的实时反馈。例如,我们可以在活动和展览中看到AR和VR技术的兴起,参展商可以在其中创建引人入胜的、互动的和身临其境的体验,例如游戏化模块,利用LiFi技术提供对用户操作的响应实时反馈,例如触觉反馈。
  工业4.0
  工业4.0的兴起将为连接的、具有人工智能能力的机器人铺平道路,这些机器人将自动协同工作。LiFi可以帮助消除WiFi系统目前遇到的数据传输延迟。快速的数据传输速度将使机器人能够同步工作,因为信息可以在它们之间实时传输。这将有助于提高未来智能工厂的生产力。
  智能家居
  LiFi将迎来智能家居新时代。它将实现更快、更安全的家庭网络,确保外部人员无法连接到您的网络并进行恶意活动。LiFi可用于AI智能照明系统,让您家中的各种LED光源可以更快速、更高效地相互通信。
  同样,其他智能设备也可以配备LiFi接收器,帮助在各种设备之间创建更快的通信通道,将家庭自动化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与WiFi相比,LiFi为通信、设备控制提供了更好的基础设施,并且还兼作照明源。这有助于显着降低功耗。
  很明显,我们正在迅速迈向AI驱动的、超连接的未来,目前的射频技术将无法处理如此大量的数据传输或满足速度要求。因此,LiFi很可能会取代当前的最后一英里通信解决方案。它将在数据传输部分发挥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
  另外,LiFi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和发展将有助于创造未来的城市,缓解智慧城市目前面临的一些挑战,甚至有助于发现新的应用领域。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加快LiFi技术的发展,使该技术迅速成为主流并且价格合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