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更智慧的大学校园?
2021/9/6 10:24   千家网      关键字:物联网 技术 建设 智慧 大学      浏览量:
现代大学需要前沿的数字工具来促进校园内学生和教师更好的数据可用性、信息传输和连接。因此,近年来出现了智慧校园概念来满足这些需求。物联网在大学教育中的应用是这种出现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现代大学需要前沿的数字工具来促进校园内学生和教师更好的数据可用性、信息传输和连接。因此,近年来出现了智慧校园概念来满足这些需求。物联网在大学教育中的应用是这种出现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学习和教学的方法发生了重大变化。与大多数其他地方一样,教室不再仅仅涉及白板和一些标记,多年来,越来越多的数字技术涌入以帮助学习者和教师。世界各地几所学校和学院的智能教室的出现是这种涌入的高潮。未来,智能教室市场有望进一步增长。
  然而,正如我们所知,学习不仅限于学生的课堂。因此,智慧校园的概念最近也得到了重视。物联网在创建和协调智能教室、校园和许多其他教育应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智能校园使用支持物联网的连接网络基础设施来同步大学校园内的所有数据传输和处理设备。以下是物联网在大学使用中的参与有助于学生学习和其他与校园相关的优先事项的一些方式。
  基于智能实验室的研究
  电子显微镜、可变隔离变压器、万用表、示波器等电子控制的实验室设备可以通过物联网连接到公共网络。这种连通性使研究人员能够准确地远程进行具有潜在危险的实验。此外,智能实验室允许学生和实验室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生成和记录实验数据。将物联网纳入大学资助的研究项目对于新发现和理论发展也至关重要。此外,使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让研究人员预测实验结果并根据此类预测提出假设。
  停车场管理
  教育机关的停车场,在课前或课后的混乱中,有必要进行合理的管理。校园用户可能会将他们的车辆带入停车场,并且发现简单地找到停车位具有挑战性。因此,互连的物联网摄像头、雷达服务和其他系统对于停车场的指定管理团队监控和引导进出大学停车场的交通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大学中支持物联网的停车场允许用户通过自助服务亭了解他们可以放置车辆的可用空位。智慧校园的这些功能不仅可以让管理层控制停车位占用和防止混乱,而且还可以通过跟踪车辆停放时间并在超过一定限制时收取罚款来增加收入。
  除了这两个之外,许多其他基于物联网的应用程序在大学和教育机构中为校园利益相关者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虽然研究所必须支付大量资金在其校园内安装和实施此类系统,但其应用的积极属性远远超过成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