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全球虹膜识别技术市场将扩大近4倍
2022/12/19 15:39   千家网      关键字:2030 虹膜识别 技术市场 扩大4倍      浏览量:
据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虹膜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市场将扩大近4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于安全原因,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将得到大量应用。
  据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虹膜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市场将扩大近4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于安全原因,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将得到大量应用。
  与基于软件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如人脸和语音识别)不同,虹膜生物识别需要特定的硬件来验证个人身份,因此在面向消费者的部署中不太常见。
  但生物识别领域的最新进步和创新使这项技术在成本和安装方面更容易获得。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在各个行业中越来越突出,包括医疗保健、消费电子、政府和其他行业。
  各组织已开始采用虹膜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以实现访问控制和消费者身份验证,这正显著推动市场增长。
  报告发现,2019年全球虹膜生物识别市场销售额达到26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该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4%。
  根据该报告,虹膜识别解决方案正在比指纹和人脸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更具吸引力。这主要归功于目前市场上可获得的生物特征技术的卓越准确性和速度。
  虹膜识别生物特征技术有潜力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问题,例如面部识别无法识别戴口罩的人。
  在这些地区中,由于整个地区对移动银行、数字支付和移动钱包等数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南亚-太平洋地区呈现出高增长率。
  报告称:“虹膜识别正迅速成为许多执法和政府机构日常操作的一部分,用于个人身份验证,因为虹膜识别仍然是可用的最准确的识别形式之一”。
  “这种向虹膜生物识别技术的转变为生物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创造了有利可图的机会。”
  虹膜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在医院和医疗机构中的应用
  虹膜识别是一种自动的生物识别方法,使用可见光和近红外光拍摄一个人虹膜的高对比度照片。报告称,数据泄露、医疗身份盗窃和重复医疗记录是医院和医疗机构面临的一些主要挑战。
  根据医学研究所的数据,每年有一半的医院死亡是由于患者身份错误造成的医疗错误。报告说,为了防止此类事故,虹膜扫描技术是目前使用的最突出的生物识别技术。医疗保健行业需求的增加有利于虹膜识别,因为它是无接触的,可以远距离扫描用户。各种医疗机构使用虹膜识别来认证患者、医生和工作人员。
  因此,医院和医疗机构对虹膜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的采用率上升,推动了虹膜生物识别市场的增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