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全球智能建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216亿美元
2022/11/2 14:33   千家网      关键字:全球 智能建筑 市场规模 1216亿美元      浏览量:
由于各种因素,如对节能系统的需求增加、支持物联网的BMS的采用率上升以及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增加,预计将推动全球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采用。
  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建筑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1年的726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1216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0.9%。由于各种因素,如对节能系统的需求增加、支持物联网的BMS的采用率上升以及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增加,预计将推动全球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采用。
  2026年全球智能建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216亿美元 | 市场研究
  驱动因素
  支持物联网的BMS采用率上升带来了建筑运营效率的提高、租户关系的改善并催生了新的创收机会,物联网对商业房地产(CRE)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安装并使用支持物联网的BMS来提高建筑性能效率,并使用传感器生成的数据来增强建筑用户体验。
  此外,还可以利用单一基础设施来运行所有楼宇管理解决方案,并且需要最少甚至不需要人工干预。支持物联网的BMS可用于多种用途,包括减少能源使用、维修和维护建筑系统以及降低建筑物的管理成本。业主使用从各种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包括室内空气质量和空间利用率,在建筑层面实时调节空调和照明系统,从而降低能源成本并优化内部环境以达到预期目的。
  物联网技术为业主提供了与建筑用户及其租户进行直接对话和建立关系的机会。商场中的传感器可以帮助业主直接连接到各种客户并提供他们的服务,从而与客户建立关系并加强租户参与度。因此,支持物联网的BMS有望推动智能建筑市场的增长。
  根据G6World的预测,物联网将节省接近1.8PWh的电力,并额外节省3.5PWh的碳氢化合物使用量,从而到2030年总共节省5.3PWh的能源。
  阻碍因素:标准机构之间缺乏合作
  物联网和现有的智能建筑技术需要标准机构、企业、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大力合作,才能协同工作。这种建设智慧城市的合作对于发挥这些技术的最大潜力至关重要。物业和租户管理以及设施管理等各种建筑管理层都有自己的要求和操作系统。这些系统不一定是为与其他系统集成而设计的,因此很难从建筑系统中获取信息。
  机遇:在智慧城市趋势中崛起
  智能建筑在智慧城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智能建筑和智慧城市的发展是相互独立的。带有传感器网络的建筑可以实时监控电力和用水情况,跟踪可持续发展绩效,并与其他智慧城市部分进行交互。全球各国政府都在大力投资智慧城市项目,这些项目有助于推动各地区智能建筑的采用。因此,预计各国政府推出的智慧城市计划将推动智能建筑市场的增长。
  例如,在2020年11月,英国大曼彻斯特交通局(TfGM)和VivacityLabs宣布推出AI控制的智能交通路口,以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提高安全性并减少城市拥堵。
  挑战:由于支持物联网的设备,隐私和安全问题增加
  许多建筑物现在正在将智能技术与其设计和运营相结合。物联网和传感器等技术的采用为租户和房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这些技术的采用对建筑物构成了安全威胁。大多数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的安全性较弱,使用非标准通信协议,并且由未打补丁的旧软件操作,这可能会使智能建筑面临各种漏洞。黑客总是扫描目标以寻找技术弱点,以渗透到特定网络并窃取有价值的数据或控制设施。
  例如,网络犯罪分子渗透商业活动声明以停止乘客电梯的工作,从闭路电视(CCTV)获取安全信息,并中断整个建筑物或部分建筑物的供电。精心策划的网络攻击涉及任何智能建筑中随时可用的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可能会暴露敏感数据存储、服务器以及员工和客户信息,这些信息可能被用于恶意目的。因此,由于采用支持物联网的设备而日益增加的隐私和安全问题限制了智能建筑市场的增长。
  在预测期内,服务预计将占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
  智能建筑市场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各种服务。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分为咨询、实施、支持和维护。随着智能建筑市场的不断发展,需要适当的前后咨询、部署和解决方案的整体管理,服务部门有望见证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智能楼宇服务提供商帮助实施智能自动化和技术,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对楼宇进行高效运营和维护。采用智能建筑服务的好处包括需要实施最佳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建筑性能、减少能源和降低运营成本。
  北美将在预测期内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
  据统计,北美在2021年占据了智能建筑市场的最高市场份额。据估计,预测期内北美将占据整个智能建筑市场的最大份额。美国在该地区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北美在基于智能建筑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使用方面引领全球市场。例如,美国组织正在大力投资智能建筑措施,例如建筑控制和建筑系统集成,以利用能源效率和能量存储,并提供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的建筑。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支持加拿大通过提高联邦建筑的能源效率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保护环境及其资源的承诺,
  主要市场参与者
  智能建筑市场供应商已经实施了各种类型的增长战略,例如新产品发布、产品升级、合作伙伴关系和协议、业务扩展以及并购,以加强他们在市场上的产品。全球市场主要供应商包括思科、IBM、霍尼韦尔、西门子、江森自控、华为、英特尔、PTC、ABB、日立、施耐德电气、罗格朗、博世等。
  近期市场动态
  2022年1月,江森自控完成了对工业和商业物联网(IoT)解决方案边缘人工智能软件领先开发商FogHorn的收购。通过在江森自控OpenBlue解决方案组合中普遍集成Foghorn的世界级Edge AI,它加速实现了智能、自主建筑的愿景,这些建筑可以不断学习、适应并自动响应环境和人们的需求。
  2021年9月,罗格朗推出Living Now设计,其特点是设计的极致纯粹性和几何形状的精确性,适合所有家庭。它可以安装以显示其连接智能系统的创新潜力。
  2020年12月,日立株式会社宣布开发物联网平台,为建筑带来新常态所需的高附加值,包括提高建筑管理效率和提高建筑用户的舒适度。
  2020年6月,西门子与综合能源服务公司(CES)签署了新的西门子楼宇技术增值合作伙伴关系,为CES的客户提供西门子BAS领域。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CES能够提供与新建筑或现有建筑控制系统改造相关的高级选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