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sandMarkets报告
2027年,物联网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规模达66亿美元
2022/7/25 10:48   千家网      关键字:2027 物联网 跟踪 监控 规模 66亿美元      浏览量:
IoT based Asset Tracking and Monitoring Market worth US$6.6 billion by 2027, at CAGR of 11.3%。(MarketsandMarkets报告显示,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从2022年的39亿美元到2027年达到66亿美元,从2022年到202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3%。)
  IoT based Asset Tracking and Monitoring Market worth US$6.6 billion by 2027, at CAGR of 11.3%。(MarketsandMarkets报告显示,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从2022年的39亿美元到2027年达到66亿美元,从2022年到202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3%。)
  报告“按连接(Wi-Fi、蓝牙、蜂窝、NB-IoT、LoRa、SigFox、UWB、GNSS)、应用(汽车、制造和冷链监控)、地区(北美)划分的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 欧洲, 亚太地区, RoW) – 到 2027 年的全球预测”,预计将从 2022 年的 39 亿美元增长到 2027 年的 66 亿美元;从 2022 年到 2027 年,它预计将以 11.3%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推动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包括采用物联网进行实时跟踪和状态监控。此外,对更好的吞吐量和可靠连接的需求以在市场上创造大量机会。
  从2022年到2027年,LoRa 细分市场预计将以物联网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中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LoRa技术易于插入现有基础设施,并为电池供电的物联网应用提供解决方案。 Semtech(美国)已将 LoRa 技术部署到其芯片组中。这些芯片组集成到其庞大的物联网合作伙伴网络和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的 LPWAN 所提供的产品中。 LoRa 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它的开放协议。目前已知有前途的应用领域是资产跟踪。
  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的动物养殖监控部分预计将出现适度的增长率
  基于物联网的跟踪和监控涉及收集实时位置信息、健康管理、日常喂养管理、分拣和类似功能。对先进监控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对牛的需求,导致对智能标签、传感器和 GPS 模块等牲畜监控组件的需求激增,从而推动了牲畜监控市场的增长。
  在预测期内,欧洲地区预计将占据市场第三大份额
  欧洲在物联网行业使用的先进技术的制造、设计和研究方面拥有坚实的基础。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 (EFTA) 的主要生产中心包括奥地利、法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和荷兰。这导致了法国和英国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的高增长率。
  在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市场中运营的主要参与者包括 Fibocom Wireless Inc.(中国)、移远通信(中国)、Sierra Wireless(加拿大)、Telit(英国)、u-blox(瑞士)、Thales(法国) 、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 Ltd.(以色列)、Nordic Semiconductor(挪威)、GosuncnWelink Corporation(中国)、Laird Connectivity(美国)、Semtech(美国)等。
  疫情对市场的影响:
  半导体是电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玩具、汽车、工厂机械到消费电子产品和手机,无所不包。 2020-2021 年的全球芯片短缺对超过 169 个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全球芯片危机的原因是不同事件的结合,其中,疫情的不利影响是主要原因,其他原因是全球贸易战等国家形势变化。 COVID-19 期间的封锁是全球短缺的主要原因。由于这些全球封锁,中国的芯片生产设施被关闭,导致库存枯竭。疫情期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学习和工作,对电脑、显示器、网络外设和家庭娱乐互联网服务的需求大幅上升,给半导体供应链增加了巨大的负担。这造成了全球半导体芯片供需之间的巨大差距。
  物联网资产跟踪模块制造商面临这个问题,导致收入大幅下降。例如,与 2019 财年相比,Sierra Wireless 在 2020 财年的收入下降了约 37%。同样,Telit、u-blox 和 Thales 的跌幅分别为 12%、13% 和 8%。因此,由于所有这些因素,市场见证了价格飙升和交货时间明显延迟。这对市场参与者来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因素。
  市场动态
  驱动因素:越来越多地采用具有成本效益的智能连接设备和传感器
  随着联网设备的日益普及,物联网正在产生大量数据;因此,农业、冷链监控、制造、航空和汽车等许多垂直领域的数据流应用正在增加。因此,随着基础设施成本的降低,现在可以大批量生产并加快产品交付。公司正在利用物联网和分析来运营和改进业务并保持市场竞争力。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美国约 35% 的制造商收集和使用智能物联网模块生成的数据,以增强制造流程、牲畜饲料监控、车队管理和其他类似活动。
  数据、流程和事物连接的物联网已成为一个流行的概念。据思科称,在全球范围内,机器对机器 (M2M) 连接的数量预计将在五年内(2018-2023 年)增长 2.4 倍。 M2M 连接包括制造设施、交付车辆和仓库资产跟踪系统中的连接。根据爱立信移动报告,从 2020 年到 2026 年,全球物联网机器连接预计将增长 2.3 倍,其中一半的份额为短距离物联网连接。除上述因素外,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加、5G 技术的普及以及物联网和 M2M 连接的增加正在显着推动对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解决方案的需求。
  约束:对高初始资本支出的要求
  当今设施中的大多数设备都不是为物联网做好准备的。虽然可以针对物联网快速修改某些机器,但改造某些机器可能需要大量资金。在许多应用程序中实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相关成本很高。该成本与硬件采购和应用程序开发以及额外的生命周期成本相关。应用程序开发过程是资本密集型的,并且因国家/地区而异。
  此外,除了关键组件(硬件和软件)外,连接性、云存储、管理任务和熟练劳动力都需要大量投资。翻新现有设备以使其支持物联网也是组织的一项资本密集型活动。预计这些因素将限制中小型组织在其设施中采用物联网进行资产跟踪和监控。
  机遇:汽车行业越来越多地采用数据分析和5G技术
  自动化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汽车行业的运作方式,并使物联网变得流行。例如,汽车制造商正在利用物联网进行高级计划和调度,以获取实时生产和库存数据,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和周期时间。他们还在多种应用中使用基于物联网的分析,从优化手头库存到在生产线中采用补货策略,使用基于光学的分析进行质量测试。
  挑战:与连接技术相关的权衡复杂性
  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模块基于 Wi-Fi、蓝牙、蜂窝、NB-IoT、LoRa 和 SigFox 等各种技术。这些解决方案的范围、功耗和精度各不相同。
  然而,开发具有所有这些优势的单一解决方案是解决方案提供商面临的主要挑战。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模块包括用于持续跟踪和提供资产和资源的实时位置的硬件和软件。标签、阅读器和传感器跟踪和/或监控资产、个人或有价值的资源,在其网络覆盖范围内的区域具有更高的准确性。然而,由于精度、功耗和范围之间的复杂权衡,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模块面临挑战。基于窄带的标签在一些关键应用中没有使用,因为它们缺乏准确性。基于宽带的标签可提供准确性,但范围有限。一些基于宽带的标签体积大,功耗高。例如,通道环境也对基于 UWB 或 NB-IoT 的基于物联网的资产跟踪和监控模块提出了挑战。当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距离增加时,会导致脉冲响应下降,从而限制物联网模块的性能和可能的范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