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居首 这些企业聚焦智慧城市
2022/4/18 08:5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浙江 专精特新 小巨人 智慧城市      浏览量:
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浙江有308家企业入围,数量居全国第一。在三批遴选中,浙江共计470家企业入围,总数量同样居全国第一。在浙江上榜的30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涉及公共安全、智慧城市、机器人、物联网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众多。
  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浙江有308家企业入围,数量居全国第一。在三批遴选中,浙江共计470家企业入围,总数量同样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470家浙江“小巨人”企业中,属于《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的企业有399家,主导产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的企业有371家。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2019年初至2020年底,浙江省470家“小巨人”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平均达4.9%,有效发明专利累计6460个、获得企业质量体系认证1299个、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1183个,户均分别达13.74个、2.76个、2.52个。
  在浙江上榜的30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涉及公共安全、智慧城市、机器人、物联网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众多。
  其中浙江图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电子政务建设与安全生产信息化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实现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管、排查、预警及应急管理。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机器人产品体系,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
  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智慧城市综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专注于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建筑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聚焦计算机总线接口、数据存储和数据安全核心技术,提供安全的存储控制芯片 、存储模组、存储系统、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鲁尔物联专注于安全物联网(SIoT)传感器、数据采集传输计算设备、标准化物联网平台和场景化安全监测预警平台、预防性诊断模型算法、应急决策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化。基于人工智能的传感器、算法、模型的软/硬件产品组合,可广泛应用于地质灾害、水利水务、应急、交通、住建、能源、文旅等安全监测及预警场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