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过亿项目连续公布!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回暖了吗?
2022/4/18 08:45   赛文交通网      关键字:城市 智能交通 市场 回暖      浏览量:
4月份,截至目前城市交通领域已有4项过亿项目发布中标公告,累积规模达7.97亿元。而据赛文研究院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竞争研究报告数据显示,TOP10企业截至2022年2月末,年度最终用户订单业绩合计仅为7.5亿。在前几个月市场投资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开始迎来回暖趋势。
  4月份,截至目前城市交通领域已有4项过亿项目发布中标公告,累积规模达7.97亿元。而据赛文研究院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竞争研究报告数据显示,TOP10企业截至2022年2月末,年度最终用户订单业绩合计仅为7.5亿。在前几个月市场投资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开始迎来回暖趋势。
  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以35679.9454万元中标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第二标段)项目。这是既杭州滨江区交通综合治理、北京SKP商业区治理等项目之后,千方科技打造的又一个城市交通综合治理项目。
  建设内容包括朝阳交通支队机房扩容、前端配套科技设施系统建设、5G+智慧交通、全息感知路口、治安监控系统、可变车道系统、光缆七个系统等。
  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21802.7672万元中标许昌市建安区智慧交通项目。
  建设规模主要包括新建、改造违法取证项目、智慧交通中心设备、交通诱导发布系统、智慧停车、指挥中心显示系统、交通配套设施、全过程监理等工作内容。
  北京云星宇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11440.0376万元中标四川成都城区公安缉查布控卡口系统工程(一期)项目施工后台子系统一标段。
  建设内容涵盖了基础设施服务层(IaaS)、平台服务层(PaaS)和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内容,其中:IaaS层主要建设内容有:非结构化存储、云资源池平台、大数据基础设施、解析能力基础设施、数据接入转发基础能力、备份系统、支撑网络。PaaS层主要建设内容有:大数据平台服务、公安云PaaS层扩充服务。网络信息安全主要建设内容有:安全管理平台、安全设备设施、信息安全软件。
  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以10796.0051万元中标郑州市东三环L3级智能网联快速公交示范工程(智能化及网联工程)。
  建设内容包括自动驾驶系统、车路协同盲区监测及信号优先系统、车牌识别系统、智能网联云控平台、信息安全系统及智能网联配套后台扩容、自动充电系统等六大系统设备采购、安装和调试。
  从项目类型来看,车路协同仍然是支撑起城市智能交通市场投资的重要业务方向,综合交通治理是创造大项目的一种新型模式。
  在今年年初,赛文交通网曾经预测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将成为行业的关注点,城市交通问题是复杂的,解决问题也是需要跨部门的,专业技术手段也是多样的,类似于“交通工程+IT”的交通综合治理模式将成为一种趋势,类似的项目也会更多。
  此外,在2021年9月6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提出“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和服务供给。” 同样,根据12月6日政治局会议通稿传递的信息显示,明年经济首要就是先保证“量”,在“量”的基础上才能考虑“质”的问题。
  在国家鼓励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形势下,智能交通项目建设也有望迎来回暖。
  总体来看,市场机会还是存在的,作为行业企业更重要的是练好基本功,建好护城河,扛过冬天终会迎来暖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