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Q4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1.71亿部
2022/3/21 10:46   IDC      关键字:IDC 可穿戴设备 出货量      浏览量:
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21年第四季度创下新高,出货量达到1.71亿部,设备跟踪器比去年同期增长10.8%。新产品以及对健康和健身追踪产品、可听设备的需求稳定市场增长势头。2021年全年出货量为5.336亿部,比2020年增长20.0%。
  根据IDC的最新数据,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21年第四季度创下新高,出货量达到1.71亿部,设备跟踪器比去年同期增长10.8%。新产品以及对健康和健身追踪产品、可听设备的需求稳定市场增长势头。2021年全年出货量为5.336亿部,比2020年增长20.0%。
  可穿戴设备再次成为领先类别,本季度出货量增长9.6%,占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的近2/3。
  2021年第四季度亮点
  苹果在本季度占可穿戴市场34.9%的份额,保持了第一的位置。从2021年第三季度推迟到第四季度之后,Series 7手表上市以及 AirPods3的推出推动了苹果的增长。
  小米手环下滑导致小米专注于手表以及可听设备,得以发展并保持其作为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三星的 Galaxy Watch 4系列在假期期间通过折扣和以旧换新优惠得到了大力推广,该活动得到了回报,其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但是,可听设备的增长开始放缓,因为该公司的出货量增长了4.3%,明显低于本季度该类别整体增长率(9.5%)。
  华为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本季度增长了35.6%,并且由于积极的营销,该公司成功地在中国以外地区获得了吸引力。2021年假期期间,欧洲出货量占华为产品组合的29%,高于去年的19.9%。
  由于印度可穿戴设备的快速增长,Imagine Marketing 跻身前5名。得益于高价值、低成本战略,该公司著名的 BoAt 品牌获得了至高无上的地位,该战略对其耳机和手表业务非常有效。手表的平均价格远低于50美元,这是腕带市场在最近一个季度面临挑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