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2022年无人机将在公共安全领域全面爆发
2022/3/4 17:10   Omdia      关键字:Omdia 2022年 无人机 公共安全      浏览量:
随着BVLOS方面的监管逐渐放宽,以及公共安全部门逐渐了解无人机利用方面的最佳实践,预计2022年无人机的精细化部署有望将继续扩大。
  无人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落地,仍处于早期阶段,尤其是在视距外运行(BVLOS)方面更是如此。Omdia预计2022年这一局面将发生变化,无人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部署将持续增加。像美国圣地亚哥第二大城市ChulaVista警局(CVPD)这样很早便将无人机用于紧急救援领域的组织,能够很有效地提升警务人员和社区的安全,同时缩短警务人员的响应时间。在英国,已经将无人机用于以往警局难以管理的一些行为,例如非法捕猎等。消防部门也是无人机的早期使用者之一,充分利用配备了热传感器的无人机,可有效帮助紧急救援人员在事故中利用热信号来及时定位人员以及火点。随着BVLOS方面的监管逐渐放宽,以及公共安全部门逐渐了解无人机利用方面的最佳实践,预计2022年无人机的精细化部署有望将继续扩大。
  使用越来越广
  全球范围内,无人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使用都在快速发展。例如在美国,有超过900家公共安全部门目前正在使用中国大疆生产的无人机。
  监管依旧存在
  许多国家目前都面临着视距外运行(BVLOS)无人机使用方面的监管。在欧洲,这一问题尤为复杂,由于特定地区的空域有限,因此限制了无人机的利用潜力。
  公共安全试点计划初显成效
  像ChulaVista警局(CVPD)所采取计划的一系列计划,已经展示出将无人机用于紧急救援方面带来的成效。CVPD从2018年10月开始,便在其警局总部的楼顶部署了多架无人机。这种独特的运营理念,后来大获成功,现在CVPD已于其他兄弟警局合作,协助开展其它的无人机计划。
  本文作者:研究总监安防技术ThomasLynch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