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或将接近2951.5亿元
2022/3/1 11:27   仪表网      关键字:2022 云计算 市场规模 接近 2951.5亿元      浏览量:
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未来,我国云计算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951.5亿元。
  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未来,我国云计算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951.5亿元。
  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
  云计算包括三个层次的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laaS通过Internet为用户提供基础资源服务和业务快速部署能力,此模式下消费者掌控操作系统、存储空间、已部署的应用程序及网络组件,但并不掌控云基础架构。
  PaaS是构建在基础设施之上的软件研发平台,此模式下消费者使用主机操作应用程序,但并不掌控操作系统、硬件或运作的网络基础架构。
  SaaS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消费者使用应用程序,但不掌握操作系统、硬件或者网络基础架构。
  期能够提供可靠的基础软硬件、丰富的网络资源、低成本的构建和管理能力,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在云计算模式下,软件、硬件、平台等信息技术资源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使用者,有效解决政府、企事业单位面临的机房、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系统运维难、成本高、能耗大等问题,改变传统信息技术服务架构,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云计算引发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创新,并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催生出强大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将重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格局。
  我国云计算起步较晚,好在我国既是制造业大国,同时也是互联网大国,拥有良好发展土壤,以及政策、资金等利好加持,这给了我国云计算快速发展和增长的机会。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从初的十几亿规模目前以及增长至千亿,增速十分明显;华为云、阿里云、百度云等企业已经在市场占据一定份额,产业链上基础电信企业、传统IT厂商、互联网企业、系统集成商群雄并起,热闹非凡。
  因此,在智能化、网联化、信息化趋势之下,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保持了逐年高速增长,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的渗透率大幅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2019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1334.5亿元,增速38.6%。未来,我国云计算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951.5亿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